安省大战枫叶成功夺分 参议员主场气氛惨淡

枫叶队本赛季首次造访渥太华,随之而来的是大批多伦多球迷,蓝色身影从各个方向,前往参议员队的主场,加拿大轮胎中心球馆。略微回升的气温,也让素来不惧严寒的加拿大球迷,省去了厚重的外套,蓝白色球衣在即将入夜的夕阳下,显得格外显眼。
每每安省大战,因充满火药味的比赛过程,以及情节的跌宕起伏,吸引着众多关注。本月初,枫叶队在自己的主场,加时险胜参议员队,对于两队球迷来说仍历历在目,未过多久的再次相遇,枫叶队争取用又一场胜利,回报前来助阵的枫叶远征军。参议员队赛前并不示弱,球员们表达了捍卫主场的愿望。
图片
本赛季依旧经历重建期的参议员队,由于战绩不佳,加之目标选秀,主场的平均上座率十分惨淡,成群的枫叶球迷使这场安省大战球票售罄,座无虚席。从热身起,来访的枫叶便成为整座球馆的主人,率先上冰的他们,得到了极其热烈的欢呼,反观另一侧,参议员队得到的却是阵阵嘘声,寥寥无几的主队球迷显然无法与声势浩大的枫叶球迷抗衡。现场播报枫叶首发名单时,又是一片掌声雷动。
图片
今年的两支球队可谓知己知彼,参议员队现任主教练史密斯上赛季作为枫叶助理教练出战,而休赛期的双方的互换交易,更是让参议员阵中出现不少枫叶元素,康纳-布朗,恩尼斯,海恩塞和扎伊采夫此番第一次在这座球馆,对阵旧主。值得一提的是,枫叶队大将斯佩扎曾任参议员队长,也是渥太华的老熟人。拥有包括马修斯,塔瓦雷斯,马尔纳等一众球星的枫叶队,在实力方面占据上风,正处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的他们,每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
比赛伊始,枫叶队加油(Go Leafs Go)的口号声响彻球馆,本赛季如此高分贝的助威声出现在加拿大轮胎中心球馆,实属罕见。显然枫叶队不愿辜负远征军的期望,马修斯先拔头筹,枫叶球迷瞬间起立庆祝,点燃全场。年轻的参议员队面对如此不利的主场环境,比赛初期显然有些不适。在比赛末段,枫叶球迷甚至悠闲地玩起了人浪,然而场上的参议员队却发起了反击,将比分追近。
图片
最终凭借穆津,尼兰徳和马尔纳的锦上添花,枫叶队有惊无险地以4:2,顺利在渥太华带走两个积分,本赛季继续保持安省大战的全胜成绩。赛后枫叶先发门将,表现非常稳健的新援坎贝尔,在接受采访时夸赞了一番身后的远征军:“从热身开始,看到所有身穿蓝白色球衣的球迷,为我们呐喊,在这里犹如在主场一般,感觉太酷了!”枫叶主教练基夫低调表示,现在球队的每个积分都需竭尽全力去争取,这场比赛只是其中之一。两队将在三月底,完成本赛季最后一场安省大战,届时枫叶队的季后赛形势将会更加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