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过后,丹东各县区概况汇总

受暖湿气流和强冷空气共同影响,14晚至15日白天,丹东全域内出现雨雪天气,各县(市)区交通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消除降雪对交通出行及防疫工作带来的影响。为应对本次暴风雪(雨)寒潮天气,交通运输部门已于2月14日组织应急抢险队15支,其中宽甸7支、凤城6支、东港1支、振安区1支,每支队伍配备30人、大型挖掘机1台、50型装载机2台、10吨以上自卸车5台、应急照明设备1套、储备融雪剂1200吨、防滑料3568立方米。

东港市交通运输局:

从15日5点开始除雪防滑作业,目前已出动各型融雪剂撒布车7台,除雪机械6台,其他车辆9台,投入人工122名,撒布融雪剂80吨,在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扬洒防滑料150立方米,除雪作业还在进行当中。

凤城市交通运输局:

2月14日22点开始下小雪,局部雨夹雪,15日9点转中到大雪,12点转中雪,16点转小到中雪,降雪继续中。15日5:30,人工上路防滑撒防滑料,机械撒融雪剂,7点开始机械推雪,结合降雪量机械循环除雪,机械推雪已经总体进行第2次,除雪防滑工作继续中。截至目前,出动人工286人,机械41台班,其中除雪器21台,防滑料675立方米,融雪剂29吨。无阻车路段。

宽甸县交通运输局:

从15日7点开始,7支除雪队伍分别到各自负责路段待命,陆续开始除雪防滑。截至目前,宽甸县交通运输局已出动300多人参与除雪防滑,使用机械设备19台,使用防滑料350立方米,融雪剂30吨,初步完成了国省干线的除雪防滑工作。

振安区交通运输局:

2月15日6点开始降雨夹雪。8点北部地区转中到大雪,南部地区依然雨夹雪。截止13时,共出动人工80人,机械15台,其中融雪剂撒布车2台,除雪设备7台,自卸车6台,消耗防滑料约100立方米,融雪剂70吨。无阻车路段。

疫情期间,全市共设立交通卫生检疫点40个,每天有近500人参加一线防疫工作。其中,高速路口丹东出口是最大的一个检疫点。1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这里。雪天里,所有检测人员穿着防护服,不畏严寒和恶劣天气,坚守岗位,对每台进入车辆及司乘人员查验身份证并进行体温检测,对外来人员、车辆实行实名登记。

“我们这里实行倒班的模式,每天会有60多人执勤。”市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明亮介绍,执勤卡点上每天的工作都很辛苦,2点以后,进出的车辆才会减少,这时才能休息一下。采访当天,雨雪交加,进出的车辆并不多。“高速封闭了,但是有的车在封闭前已经在高速上了,你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下高速,所以一刻也不能放松。”王明亮说。

采访中,偶尔有车辆经过高速口,这时工作人员会先测量司乘人员的体温,随后会对其实名登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8点多她就到岗开始工作。“累,而且冷,但是一点也不能放松,我们一定会把好这一关。”

编辑│佳泽

记者│侯春林

丹东日报社/丹东报业传媒发展有限公司

风雪里的工作人员

值得我们献上一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