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8岁女童身患怪病,因过早衰老而不治身亡

据英国《太阳报》2月15日的报道,乌克兰一名年仅8岁的女童安娜·塞克登(Anna Saikdon),因患有罕见的过早衰老疾病不治身亡,成为该病例死亡年龄最小的病人。这种病其实是非常罕见的,而8岁就因病去世更是绝无先例的。

安娜从一出生开始就不幸被诊断出患有哈钦森-吉尔福德遗传早衰症。这种病症实为罕见,全球大约只有160个病例。而根据荷兰的一项医学研究表明,每2000万新生儿中,只有1位有机率会患上这种早衰症。

安娜的身体十分虚弱,11个月大的时候,她被母亲训练走路,但由于怕光,只能在晚上出门。母亲母亲伊凡娜(Ivanna)表示,安娜3岁的时候就表现出对玩具熊的喜爱,但她不喜欢亲近别人。即使这样,这位伟大的母亲也竭尽全力,不惜牺牲一切地想要治好女儿的病。安娜自出生以来,就在沃伦地区儿童医学中心接受治疗。

然而,今年1月,8岁的安娜体重仅有17磅(约7.7千克)。对于她而言,每过1年生日就约等于正常人过10年,换言之,今年安娜的身体年龄已经80岁了。

安娜的内脏和身体系统早衰,使得她的骨骼生长缓慢,而器官则迅速老化。安娜现已四肢瘫痪在床,还遭受了几次严重中风。

不久前,医学中心的纳德兹达·卡塔曼(Nadezhda Kataman)医生宣告了安娜的死亡。对于这名一生都在和病魔做斗争的顽强女童,医生表示十分敬佩,也对安娜一家的遭遇感到遗憾无比。

尽管安娜母亲一直以来的愿望都是女儿的病能够痊愈,但天不遂人愿,希望可怜的安娜在天堂能活得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