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祁阳“红领巾”的举动暖心了!

2020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无数“逆行者”冲在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最前沿,坚守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用他们的“舍”和“守”,保卫着我们的安全。

白沙完小 刘菲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连日来,祁阳县的“红领巾”们,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向身边人宣传防疫意识,隔空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送上最温暖、童真的祝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新冠病毒不可怕,齐心协力消灭它!不串门,戴口罩,牢记钟爷爷的话……我们定会战胜它!”2月7日,该县明德小学21班陈蕊琪作加油诗《齐心协力抗新冠》。

“亲爱的妈妈,您是我心底最敬爱的妈妈!你们是真正的白衣天使!我要向您及所有的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您们辛苦了!相信因为有您们,我们的抗疫战争一定会很快取得胜利!也请您们务必要保护好自己!”明德小学52班吴沛珊的妈妈是一名医护人员,妈妈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过年都没回家,她很担心妈妈。2月6日,珊珊想妈妈了,就给妈妈写了一封信,为大家加油,并表示长大以后也要成为像妈妈一样善良勇敢有爱心有担当的人。

明德小学 邓靖航

郡祁学校 王诗含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该县明德小学“红领巾”们在家中通过说一说,录制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画一画,画漫画、手抄报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写一写,写加油诗、感谢信、倡议书表达抗“疫”心声;做一做,坚持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

八宝镇龙华完小少先队大队部号召全体少先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号召,有的把背诵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聚会、不串门、常消毒、测体温”的21字方针拍摄成视频发给老师,并告诉老师自己在家里不但要当好宣传员,还要当好监督员;有的给村里写一封倡议书,为打赢防控阻击战献计献策;有的少先队员给一线医务工作者写一封信,向最美逆行者们致敬等。

肖家镇中学 张桂艳

明德小学 曾子睿

“我每天都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关注疫情。每次爸爸妈妈出门上班,我都会提醒他们佩戴口罩,告诉他们上班也要勤洗手。”哈弗学校学生唐蕊不仅提醒身边的人做好防疫措施,还积极响应号召,减少出门,宅在家用心学习,还和妈妈一起学会了在线上买菜。

七里桥镇龙口源完小 文丽

在共青团祁阳县委员会和少先队祁阳县工作委员会的号召下,祁阳的“红领巾”们积极行动起来,他们的举动暖心,不论是手抄报、宣传画、小视频、书法还是作文,孩子们用最朴实、最真诚的态度向社会发出倡议,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向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守护我们各大路口、村口默默奉献着志愿者、战斗在一线的疫情工作者学习勇者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唐书东 刘志军 唐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