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那种命啊!3次冲击扣篮冠军均失利,戈登或留终生遗憾

图片
2020年全明星扣篮大赛在一片争议声中落幕,阿隆-戈登第3次参赛,却再次和冠军失之交臂,更在赛后宣布“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扣篮大赛”。终生无冠的遗憾从NBA赛场转移到了全明星秀场,或许有些人命里注定就只能是“千年老二”吧。
不管评委是否偏袒,不管戈登赛后如何心有不甘称“我本该有2座扣篮大赛冠军”,时光已无法倒流。而如果戈登不食言的话,24岁的他将不会再亮相扣篮大赛了。和乔丹同时代的NBA巨星们曾饱尝无冠的苦涩,尽管扣篮冠军无法和总冠军相提并论,但对戈登而言,这份苦涩却是相通的。
图片
2016年,戈登首次参赛,和拉文上演世纪对决,拯救了沦为“鸡肋”的扣篮大赛。彼时,沉醉于二人对决的球迷们,并未对戈登遗憾丢冠有过多在意。
图片
2017年,或许是拉文退出让戈登意兴阑珊,在搞出无人机噱头后他在首轮便草草收场。2018年,戈登因伤被米切尔顶替。
然后就是今年,在东道主拉文因落选全明星而和扣篮大赛说再见后,戈登无疑是准备向冠军发起最后一搏的,但他的一腔情怀和热血终究还是败给了现实。不知戈登是否会后悔2017年没全力以赴,总之,4次参赛,3次成行,戈登到头来也只能感慨:“我没那种命啊,轮也不会轮到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