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为弱者发声却被质疑买热搜,黑料被翻,引发骂战

在这个特殊时期,有韩红这样带头做好事的,也有明星默默捐钱捐物资的,还有姚晨这种帮忙转发求助信息登上热搜的。

不过热搜下的内容却都是这样儿的,赞姚晨做了好人好事没错,称姚晨人美心善、知性优雅也没错,但眼尖的网友却发现,这文案相似度也太高了吧?好吧,就当大家词汇量匮乏。

但是,连照片都是一样的,姚晨是没有别的美照了吗?

网友纷纷评论姚晨蹭热度买热搜,也有不少人纳闷,为啥有些明星捐物资都不上热搜,她一个转发就上热搜?

也有撑她的。

姚晨本人出来回应,霸气称自己没有闲钱买热搜,自己只是跟着一起帮忙而已。

有一说一,姚晨帮忙转发求助信息这件事儿不该被黑,毕竟确实是很正能量的,姚晨本人无论是在疫情期间,还是在平时都爱转发些求助信息,没有蹭热度一说。

但不少网友依然认为她在这种时候上热搜有博好感和洗白的嫌疑,因为她有不少“黑历史”。

姚晨和凌潇肃离婚以及她的疑似出轨都掉了不少好感,虽然现在是好演员、亲善大使,但姚晨的这中间其实还经历了不少事儿。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姚晨“恶之花”的言论。2014年在昆明火车站发生的恐怖袭击案,造成了29人死143人受伤,事发后各路言论都在谴责犯罪分子的时候,姚晨却发了这样的一条消息,称昆明是“恶之花绽放的土地”。

因为这一形容,姚晨挨了不少骂。

而网友紧接着又扒出,对比昆明恐怖袭击案之前的美国公交车爆炸案,明明是类似的灾难,但姚晨却发博祈祷“今夜我们都是美国人”,这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又让她陷入了众嘲的境地。

姚晨还曾在高以翔去世时转发小宋佳的微博,也称这是“不合理现象”,但网友却认为超负荷的现象并不仅限于演员这个职业,这时候来给自己谋福利,真的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姚晨一次次的“发声”无疑是暴露自己的智商情商。

从《武林外传》的郭芙蓉,到《潜伏》的王翠萍,再到《都挺好》的苏明玉,姚晨凭借着热播剧和演技收获了不少的好评,观众喜欢她的剧喜欢她的演技。但依然有不少网友,认为她做再多也是在洗白。

可也就像池子说的,在这种时候,姚晨转发求助信息并不是件坏事儿,被骂也真是不应该,有那个精力不如干点别的。老老实实宅在家,别再给国家添麻烦了。

真希望早点回到那个一切都正常的日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