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消毒口罩最快10秒 完成消毒后口罩不再需14天解析

【辐射消毒口罩最快10秒 完成消毒后口罩不再需14天解析】“就像被光线照射过一样,防疫物资的消毒一般在10-30秒左右就能完成。”广州华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伟权表示。传统使用的气体法消毒,消毒之后的防疫物资上会残留消毒用的环氧乙烷,需静置7-14天让有毒气体挥发掉,这就需要耗费1周至2周的解析期,才能让这些防疫物资为人使用。“像口罩之类的防疫物资,和呼吸道密切接触,必须要经过杀毒处理才能投入使用。用气体杀毒法,现在最多能使用到春节期间复工企业生产的物资,对于一线的防疫人员而言,缓不救急。”而辐照处理是一种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应用,通过电子加速器产生的电子束、X射线或放射性同位素(Co-60)产生的γ射线与物质相互作用,使其物理性能和化学组成发生变化,从而达到杀虫、消毒灭菌、保鲜、合成及改性等目的,一般在10-30秒左右就能完成。自1月27日以来,华大生物已经免费处理了47027箱防疫物资,其中包括防护服29018件,一次性手套1100万付,口罩137.5万个,采血管1182万支。(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缪璟 何瑞琪 通讯员 张成)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