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梅艳芳接班人”,如今她再入围影后,一生痴爱一人

2月12日,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曝光,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获得影帝和最佳新演员双提名的易烊千玺,以及以两部电影作品同时获得影后提名的香港女演员——郑秀文。
图片
郑秀文这次入围影后提名的两部作品分别是《花椒之味》和《圣荷西谋杀案》。此前,郑秀文就多次入围影后提名,虽然至今没有成功封后,但郑秀文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
图片
作为一个半路出家的演员,郑秀文显然是十分优秀的。她出演的《壹号皇庭》、《孤男寡女》、《钟无艳》等都很经典,因为极其出色的票房成绩(近3亿7千万个人累计票房),她还被誉为“票房天后”。
图片
郑秀文最开始以歌手身份出道的,一首《干一杯》让她在新秀歌唱比赛中脱颖而出,一举夺下季军。中学毕业后,郑秀文发表了自己的第一张粤语同名专辑《郑秀文》,从此开始了她辉煌的歌手生涯。
她不断斩获各类音乐大奖,唱片销量也是异常火爆,鼎盛时期还在红馆连开8场演唱会,人气空前强盛。
最风光时,坐稳天后地位的郑秀文受尽大众宠爱,更是被冠以“梅艳芳接班人”、“香港乐坛最后一位天后”等称号,那个时候的中国香港流传着一句话“香港无人不爱郑秀文”,可见其人气之盛。
图片
如今的人们早已看惯了娱乐圈爱情的分分合合,而郑秀文的恋情,却曾经是娱乐圈中的一股清流。
常有人感叹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连爱情似乎都变成了速食爱情,以前的“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人”式的爱情,让人羡慕。但对于郑秀文来说,不论时代如何变化,她爱的始终只有一人——许志安。
图片
褪下事业上的光环,郑秀文也只是一个平凡的小女人,她的心情也会随着爱人的喜怒哀乐而变化,年少时的“一眼定情”,开始了她和许志安一生的情缘。
后来,郑秀文成为了许志安同公司的小师妹,两人因为合作《其实你心里有没有我》传出恋情绯闻,这首歌也被视作是两人的定情曲。
图片
此后,两人的恋情虽然一直都没有被公开承认,双方也一直以“好朋友”自居,但他们的恋情却是香港人尽皆知的秘密。
提到两人的恋情,就不得不提到最甜蜜的“安仔救我”事件。1999年,郑秀文在演唱会过程中突然断电,惊慌失措的她大喊“安仔救我”,台下的许志安就像王子一样冲上去救下了他的公主。
图片
2002年,郑秀文和许志安同时获得了最佳女歌手和最佳男歌手奖项,许志安在台上哽咽着说出了经典的“厨房宣言”,表达了自己对郑秀文的感谢,深情溢于言表。
外界对于两人的情感状态其实并不是特别清楚,就在大家都以为郑秀文和许志安终于要修成正果时,许志安却突然单方面宣布单身,那一年是2004年,此后的一段时间对于郑秀文来说,是极其灰暗的一段时间。
图片
最爱的人离开了自己,引以为傲的事业也在这时遭遇了滑铁卢,双重打击之下,郑秀文几乎是彻底离开了娱乐圈,关于她发胖,割腕,跳楼等传言,甚嚣尘上。
在隐退娱乐圈的几年里,郑秀文其实是在对抗抑郁症,许志安的“单身宣言”或许不是导致郑秀文患抑郁症主因,但肯定也是诱因之一。
图片
和郑秀文“分手”后,许志安先后和自己的助理以及模特余德琳在一起,恋情绯闻从不间断。
在郑秀文主演的《钟无艳》中,齐宣王始终是“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郑秀文像极了她饰演的钟无艳,可是齐宣王除了钟无艳只有夏迎春,但是,许志安的“夏迎春”太多了。
最重要的是,郑秀文的感情世界里自始至终都只有许志安一个。
兜兜转转许多年,两人还是走在了一起,2015年,郑秀文和许志安走入了婚姻的殿堂,郑秀文的幸福藏都藏不住,她开心地表示,以后别人可以叫自己许太了。
图片
再后来,这段被称作“童话”的爱情,还是没能逃脱最恶俗的出轨桥段。
著名的“安心偷食”事件,让许志安本就岌岌可危的口碑,彻底崩塌,在出租车上和艺人黄心颖(当时她是TVB小生马国明的女朋友)的热吻视频,成了许志安出轨的实锤。
图片
许志安当晚就针对“出轨事件”开了发布会道歉,郑秀文沉默了很久,最终,她还是原谅了许志安。
图片
兜兜转转,分分合合,郑秀文还是无法离开深爱了那么多年的许志安。
都说彼之砒霜,吾之蜜糖,对于郑秀文来说,许志安就是她的蜜糖吧。一生痴爱一人,这样的郑秀文太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