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方舱护士防护服上写“胡歌老婆” 胡歌回复了

"今天又出院一个患者,好嗨呦!"2月8日,身在武汉的护士"提灯的曾pongpong"发了这样一条积极的微博。配图中她和同事比着胜利的手势,而她身穿的防护服背后的四个大字亮了——胡歌老婆!

最关键的是,胡歌还转发了她的微博:"你是最美丽的小光头,没有你和战友们的坚守和无私奉献,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健康和幸福生活,期待疫情早日过去,期待早日掀起你的‘盖头’来。这个名字暂时借你一用,之后记得还给我哦。"

"提灯的曾pongpong"还在防护服画了一个笑脸。她表示,不少病人有焦虑和抑郁的表现,医病还要医心,而她把"胡歌老婆"写在背后,是希望传递积极向上的快乐情绪,"厚重的防护服让我们和病人产生距离感,我们尽一切办法缓解病房沉重的气氛,加油加油。"

"提灯的曾pongpong"是广州中医药大学去武汉驰援的一位护士。她发了这条微博后,很多胡椒(胡歌粉丝名)纷纷为她点赞,"胡歌老婆的名分先让给你,注意安全,平安""可爱的胡椒,辛苦了,听你老大的话救治病人的同时,也请保护好自己"。今天(2月16日)下午,记者看到这条微博后就截屏发给了胡歌,没想到他马上就去转发了这位护士的微博。

从微博上可以看出,"提灯的曾pongpong"是个很乐观开朗的姑娘。她会在同事暂缓结婚驰援武汉时,帮她用不合格的隔离衣DIY做成"婚纱",自己则反串演"老公";

也会在剃了光头去驰援后打趣说"待我长成寸头,我就回广州,齐耳短发就找胡歌相亲!";

还会在看到病人治疗时的辛苦后,用力握着病患的手,"隔着四层手套不能让他感受到温暖,可是可以给他力量"。

她每天都和同事们互相打气,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而追星也是她的快乐源泉,"下班后自我消毒完,打开微博想看看八卦催眠,没想到我成了八卦。承蒙胡椒们的厚爱与你爱,容许我这般任性,你们潮水般的支持和鼓励,好暖好暖。"

事实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胡歌也一直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为武汉儿童医院捐了近百万的医疗用品,还写了一封亲笔信,信上让医护人员在救助别人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

在去年乌镇的第六届互联网大会上,胡歌谈起追星时曾这样说:"在追星的过程中我们真正要获取的是明星扮演的角色或原型人物背后的能量和人性的温暖。"

"胡椒"和他,正是这样做的。

忘了说了,中药学里,胡椒的功效是——温中散寒。

祝大家都远离疾疫,平安喜乐。

(记者 庄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