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叫刚强,儿子叫刚好,北京卫视主持一姐春妮的完美人生

就在2月13日,北京卫视的当家花旦、有着“北京卫视主持一姐”美誉的女主持人春妮,迎来了自己的42岁生日。

漂亮、端庄,这位北京卫视的门面却有着不平凡的人生。

春妮本名徐春妮,出生在上海,因为从上大学到工作一直在北京,所以很多人把她误以为是北京姑娘,有一次采访“雪姨”王琳,两人用上海话聊天,才让王琳知道她是上海人。

春妮从小学开始就是成绩优异,当班长,成为三好学生,在校很多活动担当主持人的角色,可以说春妮就是爸妈口中的“别人家的小孩”。

漂亮、成绩拔尖,春妮成为她那一年北京广播学院在上海录取的唯一一名学生。

这个时候,就需要提到春妮的前夫蒋虎,春妮上学时,蒋虎已经工作。蒋虎是春妮的师兄,比女方大了8岁。

早年,蒋虎在北京电视台体育中心担当主持人,后来做到了中层。所以,春妮在23岁毕业时就嫁给了他,没有回上海,而是进入北京电视台工作。

在北京电视台,春妮一路上发展顺利,进去后先是担当益智类节目《SK狀元榜》的主持人。

2002年,就是她工作的第三年,她主持北京世纪坛纪念申奥成功一周年晚会,2003年主持北京台春晚,一年之后又代表北京卫视站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

主持台风大气,时刻有着浅浅的笑容,春妮的讨喜长相让全国观众记住了她,也顺势成为北京台的门面。

2008年,她还和前夫蒋虎携手成为奥运火炬手,可以说是事业爱情双丰收的时候。在北京台工作期间,几乎大大小小的晚会都有春妮的身影,同时她凭借过硬的工作能力,拿到了中国主持最高奖“金话筒”奖。

本来是模范夫妻的两人,最后却还是以离婚收场,没想到一度引发很多争议:比如两人结婚多年一直没要孩子。

这其中最过分的传闻当属她和郭德纲的不实新闻。在曹云金和郭德纲师徒闹不合时,曹云金在戏数郭德纲的N宗罪时,其中就提到郭德纲与一位女记者关系非同寻常。

在所谓的网友爆料中,这位女记者就落到春妮头上,原因是郭德纲和春妮一起主持过《星夜故事秀》。

不过,之后,春妮严正发文制止了这番不实谣言,才让这个插曲过去。

从2012年开始,春妮开始拥有以自己名字为名的《春妮的周末时光》,这直接开创了北京卫视的先例。这档节目很多明星、主持人、文艺圈的人士都参与过,也进一步让春妮的知名度再上一层楼。

感情上,春妮在和蒋虎离婚后迎来第二春。

(上图左一为刚强)

在“月亮姐姐”的撮合下,她和大学同班同学——央视主持人刚强,擦出了爱的火花。

随着相识相知,最后两人最终走进了婚姻殿堂。不过兴许是上一段婚姻的影响,春妮和刚强最开始选择丁克婚姻,一直和和睦睦。

2017年,刚强出现在《新闻联播》的主持人岗位上,成为新一代的“国脸”男主持。儒雅、帅气的刚强,收获了观众的好评,在生活中,他对春妮也是疼爱有加。

但在春妮40岁时,她却意外怀孕了。两人在商讨之后,春妮决定冒着高龄产妇的风险生下这个孩子。在她41时,孩子出生了,宝宝被取名为“刚好”,寓意一切都来得刚刚好。

嫁给央视国脸,自己稳坐北京卫视一姐的位置,现在又有了自己的可爱宝宝,春妮真的令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