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福特锐际之后,我才发现领克01卖的真不便宜

长安福特1月销量数据出炉,15358台销量同比增幅达到4.2%,相比于去年销量上调,1月份作为传统春节月份,时间周期缩短至20天,在整体行业不利的情况下完成销量上涨工作,一方面原因在于长安福特持续性的产品投入开始使得其回归主视野,另一方面原因也离不开锐际一定程度的快速拉动。
作为15-20万级产品,锐际的出现极为强势的拉动了长安福特销量数据表现,根据一部分媒体报告,锐际的出现为长安福特带来了更多的流量,作为新鲜的血液,锐际的改款是成功的。
图片
老牌合资品牌福特进行了严谨式的产品定调,针对性能、配置以及颜值、定位做出多方面调整,秉承入门则顶配的运营思路,我们在锐际上看到了更为越级的产品配置表现。
譬如说目前全系配备2.0T+四驱动力系统,即便是最入门级的低配车型,锐际也提供足够强势的操控表现,而从目前产品核心动力配置上做出推测,未来锐际还会填补出两驱以及1.5T车型,降低购车门槛扩大潜在市场份额。
锐际在产品定调上,充分显示出了市场诚意,对比领克之后更能找寻到产品亮点。
图片
以目前终端售价相差不多的锐际(四驱嘉享款)以及领克01 四驱劲Pro款,前者为锐际中配车型,后者为领克01顶配车型。仅仅从核心动力系统上来说,锐际的这台8AT变速箱从客观角度上来说要比领克01的7DCT变速箱事实上可靠性更高。
除此之外,锐际还多出了膝部气囊、主动闭合格栅、双层玻璃以及车载空气过滤器,而领克01则在灯光配置、座椅加热/记忆、陡坡缓降等配置,综合分析事实上两款车型配置差距并不大。
这意味着长安福特作为一台老牌传统合资品牌,事实上已经最大程度回馈市场,已经比领克01足够有诚意。
图片
当然不仅仅如此,动力系统核心优势上,搭载2.0T高功率引擎的锐际要比2.0T低功率引擎的领克01更显得实力与品牌并存。248马力要比领克01的190马力引擎数据更优,加速能力更好,在搭载8AT变速箱最大程度优化稳定性的情况下,加速能力表现还更为出色。
这意味着,回归到产品本质层面来说,可靠性更好,多出双气囊优势的锐际还拥有更好的动力价值表达感,前后对比,领克01的确是优势弱化不少。
图片
最为关键的是,领克01作为一台20万以内家用车,却无法使用92号汽油,只能添加95号燃油意味着使用成本大幅度提升,领克01的保养、使用要比锐际更高,从一台家用车角度分析,锐际虽然是后来者,但诚意明显要比领克更足。
对比之后,才知道领克01卖的是真不便宜,同价位选项上,锐际更显价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