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重罚,英足总调查!夹缝中的曼城该如何求生存?

马内的一脚射门让利物浦在英超的优势暂时多达25分,距离他们的首个英超冠军越来越近了。最快夺冠时间在4月份。
还有可能更近!
曼城遭遇欧足联未来两年的欧洲禁足加3000万罚金后,英足总也要来调查曼城了。《邮报》称,调查后最严重的结果:2013-14赛季,曼城的英超冠军会被剥夺!而那一年的英超亚军是罗杰斯带领的利物浦。罗杰斯可以白捡一个冠军头衔;杰拉德有望填补自己英超零冠军的遗憾;斯特林还能多拿一个冠军奖牌;利物浦还有望创造一年内两夺英超联赛冠军的壮举……
图片
欧足联史无前例的禁令和罚单之下,似乎所有人都在跟瓜迪奥拉跟曼城跟阿联酋财团在作对,曼城究竟得罪谁了?
会不会彻底撕破脸皮?
曼城方面的反应是马上提出上诉,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最好的结果也是曼城方面认罪伏法,争取只收到罚单的宽大处理。毕竟,阿联酋人最不缺少的就是钱。
事情源自于网络黑客盗取的机密文件。曼城采用左右互搏的方式,以帮助在球队收支上达到平衡,从而可以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这种招数对于这些年来一直致力于要追求财政公平法案的欧足联来说,显然是无法接受的。从去年开始,欧足联就一直在调查此事。结果终于在今年初定了下来。但有好事者看得更深一层。同样涉及到违规操作的大巴黎为啥此前就交了点罚款了事,而到了曼城这里就是两年不准打欧战了呢?
图片
曼城背后的投资人是来自阿联酋的阿布扎比集团,大巴黎背后站着的则是来自卡塔尔的贝因体育。卡塔尔与阿联酋关系不睦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两国在体育之间的角力也一直都有,在全球资本寻求出路的时候,体育领域早就成为资本家的工具了!比如,贝因体育就是欧足联最大的持权转播商!
此是曼城方面的揣测,却也不无道理。但也仅仅是揣测。具体到操作层面,曼城说大不了就拿3000万美元请全球最贵的50名律师状告欧足联,有钱人就是这么硬气!曼城也有底气,欧足联的证据本就是非法获取,同时还只能算是间接证据,并不能直接表明阿布扎比集团存在违规。欧足联的调查官员似乎不愿意善罢甘休,直接硬气回怼曼城的抗议,“你方(曼城)的指控是毫无根据,完全让人无法接受的”。他甚至表示,曼城的做法“可能会招致最严重的处罚,无法参加欧足联举办的任何赛事。”
图片
不到最后时刻,相信曼城方面也不愿意跟欧足联彻底撕破脸皮。
曼城会不会就此沉沦?
看到曼城受重罚,不乏叫好者。
德国《图片报》就表示,这才是公平竞赛应有的样子。门兴主管埃贝尔也点赞欧足联这一做法,“能够让这样一支大球队遵守规则实在是太好了”。埃贝尔甚至认为,“两年没有欧战会让他们(曼城)已经陷入竞争的劣势。”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更是声称欧足联此举是亡羊补牢,未为晚矣。
图片
看样子全欧洲有很多俱乐部都非常痛恨暴发户这种无节制的买买买,但阿联酋人和曼城真的那么容易就被搞垮?
如若真受罚,据《福布斯》计算,曼城将损失俱乐部2020年总收入的11%;曼城市值将蒸发掉3亿美元……但就像我们前面所说,阿联酋人最不缺的就是钱。这一点点钱对于他们来说只是小事。
真正的问题还是会出现在球场内。
图片
重罚之下,无缘欧战的曼城哪里还有资本留住自己阵中的大量球星?遑论再去买一流球星?更何况,曼城主帅瓜迪奥拉都无法确定自己的未来。没有顶级球员没有顶级教练,曼城自然也无法成为顶级球队。至于英超联盟在调查后,会不会对再处以罚分等处罚,曼城现在都没有时间去考虑。
所以在收到欧足联罚单后,曼城在一个小时内,就紧急发消息告知所有球员,参加俱乐部在当地时间周六的会议。在会议中,俱乐部CEO索里亚诺主要就是为了安抚球员。短期有效,长此以往都可以?看看现在的AC米兰!
蓝月亮毕其功于欧冠
同为教练,克洛普对瓜迪奥拉心有戚戚,“这真的很令人震惊,瞠目结舌的那种。我只能说和足球有关的事儿,曼城在足球场上踢得非常出色……”但他同时也表示,“你会去信任和你共事的人”。
图片
瓜迪奥拉也从来没觉得这么难过!去年的11月和12月,7场比赛只赢下两场,受到了不少球迷的质疑与诟病。好不容易在联赛杯上淘汰曼联,终保住了一个冠军的可能。而现在又遇到这样的坏消息。
下周,蓝月亮将在欧冠赛场上与皇马交手。自从来到曼城,瓜迪奥拉还从未率队杀进过4强,明年将无缘欧战的曼城,今年已经无缘英超冠军了,瓜迪奥拉只能毕其功于一役,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欧冠赛事上来。去年9月,瓜迪奥拉和克洛普出席了在曼彻斯特举行的足球作家协会教练颁奖晚宴,瓜迪奥拉还调侃说很明显克洛普想要他的奖杯(英超),他想要克洛普的奖杯(欧冠),“所以也许我们可以交换?”如今,克洛普的英超奖杯快要到手了,瓜迪奥拉只能靠自己去努力了。
图片
设想一下:如果曼城最终能夺得本赛季的欧冠冠军,而下赛季却无法参加欧战,谁会更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