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晚间上市公司发布十大重磅公告 多股明日望集中爆发

2月16日晚间,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重要公告:科华生物子公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相关项目获政府资金支持;中天科技拟2亿元至4亿元回购股份;龙头股份拟捐赠价值不超5000万元产品支持抗疫。

具体如下:

1、科华生物:子公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相关项目获政府资金支持

科华生物(002022)2月16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西安天隆、苏州天隆分别收到地方政府通知,西安天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产品规模化生产及应急推广应用”课题项目获得财政资金专项支持50万元;苏州天隆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及配套核酸提取试剂盒产业化”项目获得财政资金专项支持200万元。上述补助预计将增加公司2020年度利润总额131.75万元。

2、光华科技:被列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及配套企业

光华科技(002741)公告,公司被列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及配套企业复工复产名单。在此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过程中,公司迅速反应组织员工投入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生产,为抗疫前线提供75%乙醇、过氧乙酸、次氯酸钠、过氧化氢等防疫物资。

3、中国化学:1月份实现营业收入53.52亿元

中国化学(601117)公告,公司1月份新签合同额268.94亿元,其中国内合同额187.41亿元,境外合同额81.53亿元;实现营业收入53.52亿元。

4、东北制药:经营范围拟增加“液体消毒剂制造和销售”

东北制药(000597)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公司在经营范围中增加“包装材料制造和销售”“液体消毒剂制造和销售”,并同时修订《公司章程》中经营范围相关内容。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5、中天科技:拟2亿元至4亿元回购股份

中天科技(600522)披露回购股份方案,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2亿元,不超过4亿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9元/股,回购用途为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6、龙头股份:拟捐赠价值不超5000万元产品支持抗疫

龙头股份(600630)公告,公司拟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向战斗在湖北省疫情防控一线的相关单位和工作者,定向捐赠价值不超过5000万元的公司产品(贴身衣物等公司产品),用于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生活物资的需要。

7、格林美:子公司获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

格林美(002340)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近日获得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的液体消毒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公司在保障主导产品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将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急需消毒产品的生产,缓解当前湖北疫区消毒产品紧缺的现状。

8、兆驰股份: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157%

兆驰股份(002429)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36.97亿元,同比增长6.44%;净利润11.45亿元,同比增长157.15%;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9、天康生物:捐赠100万元支持抗击肺炎疫情

天康生物(002100)2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2月15日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10、中泰化学:新增一条84消毒液生产线 已生产84消毒液28吨

中泰化学(002092)经过两天两夜争分夺秒组织筹备,2月12日,中泰化学华泰公司技术生产人员加班连点,在合理优化配方的同时,利用现有装置,临时改造出一条84消毒液生产线,成功生产出初检合格产品“新中泰牌”84消毒液,并通过样品检验,投放市场。截至2月15日,该生产线共生产84消毒液28吨。

来源:巨丰投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