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你护佑健康 我守护平安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有很多平凡岗位的坚守者,在湖北武汉,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是一名退役军人,在铁路部门工作;妻子是一名白衣战士,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夫妻俩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记者见到刘永辉时,他正在忙碌着。全神贯注盯着车站线路屏幕,并不时向前方车站和信号员下达联控命令,是他每天的工作内容。

刘永辉所在的乌龙泉站是京广线上的一个中间站,每天途经这里的客货列车达到280多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刘永辉的很多同事因为种种原因暂时无法返岗值班,他便主动向上级请战,留在车站值守。

刘永辉曾是一名军人,部队生活锻炼了他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从大年初一至今,他已经在车站值守20多天,累计工作超过240个小时。与此同时,他的妻子郭丽也奋战在抗疫一线,郭丽是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从疫情发生后就一直在隔离病房照料患者。

尽管嘴上是这么说,但面这突如其来的疫情,特别是妻子身处抗疫最前线,刘永辉内心其实是非常牵挂。

由于各自工作繁忙,每次视频通话,都是三言两语就结束,彼此只能把牵挂深深埋在心底。

刘永辉告诉我们,现在单位需要他,患者需要妻子去救治,只要每个人都守好自己的岗位,坚持住,疫情一定会早一点过去。

记者:史伟 姚棣 陈俊 湖北台

编辑:张子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