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动员系统全力投入抗击疫情阻击战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这几天,各地民兵和退役军人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湖北:民兵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站排头
在湖北襄阳,军分区民兵党员突击队积极协助地方展开全面综合防控。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区,设置24小时轮班执勤哨位。在商铺和居民区,民兵们还进行洗消、宣传等防控工作,并为当地群众提供生活物资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吉林:民兵助力“果蔬销售直通车”
在吉林省安图县,延边军分区组织民兵为当地村民特别开通“果蔬销售直通车”,将草莓、西红柿、黄瓜等绿色无公害果蔬,送往当地群众家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重庆:民兵紧急运送医用物资
这几天,重庆巴南区人民医院物资告急,巴南区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主动承担起物资转运任务,连续奋战8个小时,将600余件物资运抵医院。
图片
图片
多地民兵服务队保障群众生活
在贵州贵阳,由当地民兵和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对社区来往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和检查登记,负责小区快件的消毒接收和分发,并为不便出门的群众送上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广东,云南等地,民兵在重要道路进行巡查,配合公安部门盘查外来人员车辆,蹲点设卡测体温,对过往车辆洗消。民兵防控疫情宣传队还走进商铺和居民区,宣讲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江西:退役军人坚守抗疫一线
退役不褪色,防疫当先锋。在江西,许多退役军人自发成立了党员防控应急队,在各社区街道进行洗消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任伟 张海洋 程杰 周泽楠 向杰廷 杜剑琪 赵元涛 张军 周建明
编辑:张子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