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速览《新闻联播》:发改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2.3亿元支持方舱医院

图片
一线抗疫 |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社区防控一线和各行各业万千的普通工作者尽职担当,奋勇向前。
图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今天(2月1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重症病例占确诊病例的比例明显下降。
出院患者喻鸣凤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也不慎感染,在病房里,他们积极配合治疗,并将自己的治愈感受分享给患者,鼓励大家乐观面对,喻鸣凤就是其中之一。
图片
援助湖北 同心抗“疫” |疫情没有结束,援助一刻不停。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以及生活物资源源不断运往湖北,全力支援当地抗击疫情。
防控生产两不误 |福建、安徽、陕西、山西等地一方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一方面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企业在行动 |疫情发生至今,越来越多的企业一边支援湖北,一边复产复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力支撑。
图片
企业复工 |这两天,全国各地出台帮扶措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一批重点项目、民生保障企业陆续开工。
金融业支持企业生产 |随着近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金融机构也加快了贷款的审批和投放,一方面保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通过多种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稳投资 |稳投资是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一环,疫情防控期间,各地积极采取在线审批,细化服务等多项举措,推进新投资项目加快落地,尽早开工。
2.3亿资金支持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继续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2.3亿元,用于支持武汉市方舱医院完善设施、增添必要的医疗设备和增强收治能力。
图片
救灾物资 |截至2月15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累计调运6批次、17.85万件中央救灾物资,包括3.25万顶帐篷、2.8万张折叠床等。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今天(2月16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央视快评 |本台今天(2月16日)播发央视快评《全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国际社会反响 |多位国际社会各领域人士日前表示,中国为控制疫情做出的努力为世界作出巨大贡献。
中国抗击疫情行动获赞赏 |近日,世界神经外科学会联合会致函中国医疗机构,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举措表示感谢和赞赏。
全球多家媒体采用总台战“疫”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下属的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与总台各相关节目中心及驻外机构紧密配合,多语种、多渠道、全天候发布由总台制作的疫情防控报道,为全球2000多家媒体平台采用。
海军综合演练 |海军远海联合训练编队日前在太平洋某海域开展编队防空演练,检验远海环境条件下,武器系统实际性能、防空反导的作战流程。
中老铁路 |昨天(2月15日),中老铁路云南玉溪至磨憨段高风险隧道立新隧道实现顺利贯通。
短道速滑 |在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的比赛中,我国运动员武大靖、韩天宇、范可新、张雨婷携手以2分42秒442的成绩获得2000米混合接力项目冠军,韩国队和日本队分获该项目第二、三名。
图片
俄土外长会谈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5日会谈,讨论叙利亚北部局势。
美驻伊拉克使馆附近遭火箭弹袭击 |据美国军方消息,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16日遭多枚火箭弹袭击。
也门北部遭袭 |联合国驻也门人道事务协调员格兰德15日发表声明说,当天也门北部焦夫省遭到袭击,造成至少31名平民死亡、12人受伤,死伤者大多为妇女和儿童,但联合国官员未指明谁应为这次袭击负责。
北约空袭致阿富汗平民丧生 |阿富汗政府官员15日说,北约驻阿联军14日晚在阿东部楠格哈尔省发动空袭,造成8名平民死亡。
(独家内容,拒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