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感背后,新生代“甜系”女演员正在进阶

图片
| 星番
数据来源| 骨朵数据
“甜”,是某些类型剧中必不可少的因素。
无论是刚刚收官的《锦衣之下》,还是正在热播的《下一站是幸福》,“爱情”“甜宠”都是它们吸引观众的看点之一。
这种甜依赖于男女主角之间的强CP感,也依赖于承载这些甜蜜的演员们,能不能通过表演“挥发”出角色应有的糖分。
图片
近期剧集市场就有几部甜向剧完结或在播,比如情感剧《下一站是幸福》,美食剧《人间烟火花小厨》,言情剧《淑女飘飘拳》,轻喜剧《小女上房揭瓦》等等。
这几部剧中的演员都能凭借表演赋予观众对“甜”的信念感,其中有些新人女演员的发挥令人惊喜。她们的长相清甜,自身气质贴合人物,能够自然地表现出让很多女性观众非常有代入感的内容,引起更多人共情。
这些新生代女演员,是剧集市场中不可或缺的“甜系”类型。
虞书欣
出生日期:1995年12月18日
院校: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大学
经纪公司:华策影视
代表作品:《新边城浪子》《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平凡岁月》《最亲爱的你》《我的奇妙男友2之恋恋不忘》下一站是幸福》《少主且慢行》
图片
《下一站是幸福》中元宋和贺繁星的感情线随着播出引起不少争论,但贺灿阳和蔡敏敏这条师生线却被越来越多的观众喜欢。
蔡敏敏是个家境殷实的富二代,是舅舅叶鹿鸣的掌上明珠,在剧情前期他疯狂地迷恋元宋,追求、表白、找机会接近一样不落,是个标准的傻白甜,绝对的恋爱脑。
但蔡敏敏的恋爱脑之下,是可爱善良的内在。她不盛气凌人,不恃“财”傲物,真诚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位朋友,喜欢上贺灿阳以后,也在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当她把打工赚来的两百块,一张交给舅舅,一张叠成爱心的一百块交给贺灿阳时,这个人物在可爱之余,又有了一份动人的成长。
图片
观众对蔡敏敏的喜爱也体现在虞书欣的数据上。根据骨朵艺人排行榜,虞书欣自1月26日起至2月13日,只有一天跌出新秀榜前十,2月11日位居新秀榜第一。
图片
目前,虞书欣正在参加《青春有你》第二季的录制,由她主演的古装甜宠探案喜剧《少主且慢行》也正在爱奇艺播出。不知“女团预备役”虞书欣的表现又将如何呢?
汤敏
出生日期:1996年9月3日
经纪公司:向上影业
代表作品:《人间烟火花小厨》
待播作品:《将军家的小娘子》
图片
《人间烟火花小厨》是一部古装治愈美食剧,讲述了厨娘花小麦与孟郁槐相遇相知相恋的故事,比起甜宠,更偏向于“种田文”的配置。
不同于《花间提壶方大厨》中呆萌可爱的方一勺,花小麦聪明机灵、勤劳善良,对爱情、家庭和事业有自己的追求,更像是现代生活中跟她同龄的女孩子的样本。
她跟孟郁槐也是常见的欢喜冤家型,两人之间陪伴式的相处能让观众感受到更多人间烟火气。在剧中那些细腻的生活细节、静谧的田间山水烘托下,花小麦的甜多了一丝不同于繁华都市的质朴,能让人安静下来细细品味。
图片
汤敏是原SNH48 Team SII的成员,2013年暂离团队,2017年复出,参演过去年12月上映的电影《半个喜剧》。目前有一部《将军家的小娘子》待播,同样是一部古装爱情喜剧。
张馨月
出生日期:1996年8月24日
就读院校:新南威尔士大学
经纪公司:拉近网娱
代表作品:《我才不会被女孩子欺负呢》《混世小魔头》《淑女飘飘拳》
图片
“年轻人打太极”是《淑女飘飘拳》中最新颖的设定。
主角们在一所培养文体精英的神奇大学——CMFU相遇,张馨月饰演的萧笑是八岐门掌门人,CMFU编剧社的成员,女主角风飘飘的闺蜜。
她原本无忧无虑、天真烂漫,后遭遇家庭变故,不得已扛起责任,变得只有仇恨和目的,生活里满是悲哀。但她也拥有风飘飘和白海洋,仇恨之上感受到了温暖和阳光,有属于自己的救赎。总结来说,萧笑是一个很拉扯、也很两极的角色。
张馨月为萧笑做了很多准备,先从外形上接近,疯狂减肥;然后再是内核,如何从表情、动作、习惯上塑造角色,如何让观众对萧笑的黑化有迹可循,如何演出对白海洋的心动等等,足见她的用心。
图片
张馨月参加过《创造101》,当时给人的印象就已经是一个肤白貌美的甜妞,这次在《淑女飘飘拳》中又展现出了她作为演员的专业一面。
字也写得很好看。
图片
金雯昕
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代表作品:《千门江湖之诡面疑云》《奈何boss又如何》《竹马钢琴师》《小女上房揭瓦》
图片
金雯昕在《小女上房揭瓦》中经历了一次身份转换。
她是遭警务所通缉的流水侠米酒儿,阴差阳错之下以云衣坊管事鹿以菱的身份来到云衣坊。云衣坊的东家怀疑她的身份从而百般试探,商会会长之子则多次帮她脱困。三人之间发生了不少啼笑皆非的闹剧,很符合“轻喜剧”的主题。
金雯昕饰演的米酒儿大大咧咧、敢爱敢恨,是个单纯善良、好行侠仗义的“侠女”,和男主角的互动虽然就是套路的不间断“撒糖”,但金雯昕表现得并不刻意和做作,而是将一些互动在小表情、小动作上放大,有一种细腻又矜持的抓人感,看起来非常自然。
图片
金雯昕是歌手出身,参加过《超级女声》,推出过个人单曲,也给网络剧唱过OST。《小女上房揭瓦》的插曲《离亭燕》正是出自她之手。
以上这些“甜系”女演员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角色大多是基于她们本身的一种再创造。无论从形象还是人物性格上来说,都能从自身找到依据,因而塑造起来不是很有难度。未来她们可以适当尝试一些有跨度的角色,有助于表演经验的增长。
不过,甜宠剧在当下的剧集市场中依旧占领重要地位,这些“甜系”女演员,只要形象和演技过关,也有不少可选择的空间。
而且,这两年“爆”的小生多了,观众对甜甜的小姐姐还是很有期待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