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总裁要当我的狗?这剧也太敢拍了吧!

大家好,我是戴着眼镜拿着话筒的阿拉斯加,片片。
不久前,咱们刚刚说过一部硬核羞耻神剧《下辈子我再好好过》,一句句虎狼之词简直让人不敢直视。
图片
但你以为短时间内日剧耻度会就此收手吗?打脸来得简直不要太快。
没有最羞耻,只有更羞耻。
今天,咱们就来说说这部骚气指数更上一层楼的最新日剧——
这个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
图片
女主角佐藤唯,在行业巨头天城制药中担任派遣社员,这一天,是她人生中最绝望的一天。
她失去了自己一见钟情的,相伴八年的,即将开启同居生活的……
爱犬。
图片
这样一心一意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女孩,似乎很难和别人产生感情联系。
然而,缘分来得就是这么突然。
图片
佐藤正在小酒馆里哭诉自家公司不给力,连救狗的药都发明不出来。
这时,一个男人来到她身边,说出来的话句句扎心。
图片
说出这些话的人,正是天城制药的社长本尊。
然而,这时候的佐藤,还被蒙在鼓里。
身为底层员工,她根本没见过社长本人。
图片
听到有人居然敢这样大放厥词,佐藤二话没说一伸腿,直接让对方摔了个狗啃泥。
图片
直到第二天上了班,佐藤突然被叫去社长办公室,她这才发现,自己已经闯下了大祸。
图片
虽然佐藤慌得一批,但相信大家都明白,接下来的剧情,要么是冷酷社长在线报复,要么就是霸道总裁直接爱上她。
然而……
图片
起因确实是“女人,你引起了我的注意”,不过这个发展实在是够鬼畜。
谁能想到,掌管着几万名员工的行业精英,爱好居然如此与众不同?
图片
看起来高高在上的社长,实际上却是个抖M。
一直以来,社长都被人捧得高高的,听尽了好话。
然而,昨晚他被佐藤绊倒的瞬间,才是他真正爽到的瞬间。
图片
在这样的年纪坐上了制药行业的第一把交椅,社长俯视着众人,却总是觉得孤独,直到佐藤出现。
图片
长期处于权威地位的社长,突然在被质疑、被爆虐的快乐中感到解脱。
所以他在佐藤面前完全放下了尊严,只希望她能永远严厉粗暴地对待自己。
图片
但是,一社之长突然成了打工族的舔狗,佐藤哪里敢做这种白日梦?
图片
社长本来就是顶尖天才,看一眼简历就能记住公司几万人的信息,年纪轻轻就把制药行业牢牢握在手心。
更不用说,他还家族鼎盛,根基深厚。
图片
这样的人物,怎么可能享受被践踏的耻辱?
况且,身为社长,他不说日理万机,但也应该每天忙得团团转,又哪里能放下身段去当下属的“奴隶”?
图片
或许社长只是一时兴起,想要耍耍佐藤?
毕竟每次看到佐藤因为自己的举动而羞耻,他都开心得不得了。
图片
但当佐藤以“主人”的姿态发令,要求社长不得靠近自己,他却并没有就此放弃。
图片
在这之前,社长就曾及时出现,教训了平时利用职务之便压榨佐藤的上司。
他还曾带领研发团队下跪,向佐藤郑重致歉。
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开发出能拯救佐藤家爱犬的病的药物,作为弥补。
图片
收到佐藤“不得靠近”的命令后,社长虽然平时不见踪影,但关键时刻却从不掉链子。
当佐藤被行业竞争对手下药,社长及时出现把她带回了家。
图片
当佐藤被商界大佬调戏,社长直接在众目睽睽下教训了对方,全然不顾这是在自己的生日会上。
图片
当佐藤孤身一人度过失去爱犬后的第一个生日,社长就算在寒风大雨中站了三个小时,被人当成变态报了警,也要送上生日祝福。
图片
但要说社长是在认真追求佐藤,好像也不太对劲。
整个相处过程中,社长最喜欢的就是对佐藤步步紧逼,直到她忍无可忍发起反抗。
图片
社长自己当然是越被暴击就越兴奋,但佐藤却总会感觉到不适。
图片
看到全公司的八卦嘴脸,佐藤也会觉得受不了,但当她来找社长理论时,对方却比她跪得还彻底。
图片
然而,虽然看起来服服帖帖,但实际上,一直是社长在以进攻式的行动侵占着佐藤的安全区。
让她从一开始的无比排斥,到一步步拉低容忍的底线。
说到底,“奴隶”什么的只是社长的伪装,他一直就是个支配欲满满的抖S。
图片
为什么多金大老板会想去做别人的奴隶?
为什么明明是个天才,却说自己根本不值得表扬?
有了这些问题,佐藤就对社长有了探究秘密的兴趣。
图片
越是禁忌的事,人就越会好奇,这也是人之常情。
但也有很多人忘了,这样的诱惑,越是靠近就越无法自拔。
图片
社长把自己放在抖M的位置上,看起来是个受虐狂,实际上却在暗暗洗脑佐藤服从自己的心意。
一举一动步步为营,简直是大写的扮猪吃老虎。
图片
眼看着一开始无比清醒的佐藤,也开始逐渐晕头转向,而她的沦陷过程,正应了剧名《这个男人是我人生最大的错误》。
图片
接下来,两人是会开启势均力敌的感情对决,还是佐藤就此一败涂地?
这还要在之后的更新中继续跟进。
图片
不过,有趣的是,虽然有“日版《五十度灰》”之名,但本剧在尺度和内容的处理上,却明显走向了另一个方向。
当今社会,很多人仍然“谈性色变”,觉得这是个不可说的话题。
所谓的抖S和抖M,对人们来说,更是虽然暗暗好奇,但又听不得说不得的洪水猛兽。
图片
而在《这个男人是我人生最大的错误》中,虽然主角人设破圈,却并没有把他们的生活和心态妖魔化,反而让更多人愿意用平常心来看待全剧。
当然了,作为一部轻喜剧,本剧也并没有想要深入探讨抖S、抖M的形成原因和内心想法。
两类人的相处方式,用情侣间类似的推拉手法呈现,看似行走在禁忌的边线上,但也不至于让人觉得冒犯。
图片
从这一点上来看,作为又一部漫改剧,《这个男人是我人生最大的错误》还是比较成功。
一直以来,日本动漫产业发达,漫改剧也层出不穷。
从早些时候的《东京爱情故事》、《龙樱》等,到近年来的《朝5晚9:帅气和尚爱上我》、《逃避可耻但有用》、《我是大哥大》等等。
图片
原著漫画中的二次元气息被合理地融入剧集,形成了一种“做什么都很合理”的氛围。
在这种氛围中,剧情内容、角色人设越是和现实形成自然反差,越是让观众上头。
所以,一些神奇的设定也能被玩转,部分羞耻的台词说出来也只是让人感到中二,而不是油腻出局。
图片
无论是连连产出沙雕表情包,还是主角自己就是个神经病,漫改日剧都在自己独特的风格中,让观众接受了各式各样的新鲜主题。
可纯情可热血可欢脱,有的剧集打眼看去让人无语,但一旦投入剧情,就很难停下追剧的节奏。
图片
不过话说回来,鉴于情况不同,这种现成的作业,国产剧显然也不太好抄。
但还是希望,咱们的剧集产业,也能早日找准自己的方向,打出自己原汁原味的标签。
今天就说到这里。
拜了个拜。
在看完次条的视频后,还有限时免费的专栏等着大家哦,最后一天了,千万不要错过哦: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助理:逗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