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的32岁生日,他说最想回到20岁

在大众印象中,张继科——比赛中的常胜王者,被誉为拥有“藏獒”一样的血性。所以,在见到他本人之前,NewPic曾无数次猜测他的性格:是桀骜不驯?还是冷漠神秘?

但现实却完全出乎意料。

拍摄当天是2020年的第二天。上午11点,准时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张继科照旧是一身运动服,眼神也是似乎还有些没睡醒的样子。

在NewPic眼中,张继科是个“好说话”的人。无论是服装还是拍摄中的pose,每次的沟通都十分顺畅。

每一次,他都站在一旁,背着手,默默地听着摄影师余小夯的解说,边听边点头。

唯独有一次,他提出疑问——因为摄影师要求他踩在沙发上:“这,不太好吧……我们可以换个动作吗?”再三确定拍摄所用的鞋子是全新的之后,他才做出了妥协。

拍摄中途经纪人带着自己家的宝宝来探班,张继科见到小孩子后顺手就抱起来举高高,边举边调侃:“以后就拿你健身了!”温柔有耐心的样子,完全不同于球场上那个凶狠、不留情面的冠军。

和张继科的采访是邮件采访,这也是NewPic的第一次。拍摄当天,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计划将采访排在春节后。但谁都难以预料到,一场疫情打破了所有工作计划。

和所有人一样,张继科近期也一直居家。期间,作为运动员,张继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安慰粉丝,尽自己的努力去消除大家对疾病的恐惧。

经常被嫌弃营业太少的他出乎意料地开启了日更模式。起初是偶尔更新一下和老爸打球的日常,之后竟然开始坚持每天上传“JK计划”视频,带动所有人在家健身。

一张瑜伽垫,一把日常用的椅子,器材不多,但每条视频都是精品,顺着做下来会累得腿肚子直抖。动作太难也引发不少粉丝“吐槽”:“动作太难了,坚持不下来,科科可不可以出一些简单版本的啊?”

对此,张老师本人却十分严苛,回应得相当“直男”:“其实这些动作都还比较基础,都是一些简单的核心训练,一些粉丝视频我看到了,也点赞了,感觉有些人还可以,有些人需要加强锻炼了,多练一练就不难了!”

2020年2月16日是张继科32岁生日,我们问他:如果给你一个“回删键”,你最想回到几岁?想做什么?

张继科的回答是:“如果可以回到过去,那我最想回到12年吧,因为很多球迷是那个时候认识我的,回到刚刚认识大家的时候。”

的确,在那一年,他实现了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三项个人冠军的大满贯,也是“史上最快”大满贯,是人们眼中的骄傲。

张继科的父亲是乒乓球教练,所以,似乎从出生以来,他的人生就注定和体育和乒乓球相关。

外界看来,在这个被称为“国球”的运动项目中,他曾获得过至高无上的荣耀以及无数次的冠军。但渐渐地,对于攀登过顶峰的他而言,乒乓球已经不仅仅代表着奖杯和胜利,而是一种习惯。从小开始日日夜夜练习挥拍,扣杀,早早地便将这项运动融入他的骨血之中。

回首2019,这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张继科开始筹备和运营“JK计划”。他走进高校,和大学生一起切磋乒乓球,让更多人发现这项运动的魅力。

在校园里的乒乓球台上,他不会像是在比赛中一样在意比分,相反,有时他还会刻意让对方赢个球。因为这样往往会让现场爆发出剧烈的喝彩声,这对于他来说,算得上是一种新的满足和乐趣。

今天是张继科32岁的第二天,这个生日,他和父母一起在家度过。父母做一桌家常菜,张继科自己也会露两手。

2020年,张继科许下的愿望是“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至于另外的规划,就是要将“Jk计划”做得更好更完善,将计划中的每一步落实好。未来道阻且长,变化难测,但始终如一的一定会是他依旧与乒乓球在一起,去遇见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

New Picx 张继科的线上问答:

NewPic:先谈谈拍摄当天的造型吧,还记得当天的穿搭造型是什么样子的吗?在几套造型之中,你觉得最时髦的是哪个?

张继科:记得,当天的造型可能和我平常的穿着打扮都不太一样,所以记忆比较深刻,因为我平时穿着都比较简单,颜色上更偏重黑白,但是当天的造型色彩比较多,搭配上也是混搭,所以感觉还挺不一样的,每一套的印象都比较深刻,因为在此之前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穿这样造型的衣服

NewPic:既然说到造型,那么平时最常穿的单品可以分享下吗?记得你以前最喜欢蓝色运动鞋,那现在呢?有什么新的特别喜欢的单品吗?

张继科:运动服吧,因为运动员平时很少穿时装,运动服对我来说最合适也最舒服。时尚单品的话就是棒球帽和墨镜吧。

NewPic:选择穿搭的时候你自己会注重哪些元素,设计感还是面料舒适度?

张继科:舒适度吧,偶尔也会看设计感,但是自己穿着舒服比较重要。如果一件衣服既有设计感又舒服,是最好的!

NewPic:刚刚度过的春节假期,经常能看到科科在微博上发一些运动健身的视频,也有粉丝在打卡跟着你一起做运动,所以看到粉丝们的运动视频,有什么评价?

张继科:我看见很多粉丝都说比较难,但其实这些动作都还比较基础,都是一些简单的核心训练,一些粉丝视频我看到了,也点赞了,感觉有些人还可以,有些人需要加强锻炼了,多练一练就不难了!

NewPic:科科可以分享一下在家,除了运动都做什么了吗?例如,前段时间在抖音上做凉皮做电饭煲蛋糕都很火,你在家里有没有挑战学习做饭?最拿手的菜是什么?另外,身为山东人,科科可以分享一下家里年夜饭必备的菜有哪些嘛?

张继科:我一直都很会做饭,经常在家下厨,比较拿手的是可乐鸡翅,年夜饭必须有的菜是鱼。

NewPic: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开工的时间被推迟了,请问科科,今年的春节是不是你休息过的最长时间,一直呆在家里,可以分享一下,无聊的时候,你会做什么打发时间?过年期间你有追剧吗?你喜欢看哪部剧或者那个类型的呀?

张继科:对,以往很少会在家呆这么久,在家里的时候会和我父亲练球,然后健身录视频给大家,所以也不会太无聊,我很少追剧,家里一般都是CCTV5体育频道。

NewPic:现在网友经常调侃在家开启了养猪模式,所以,科科在过年期间有没有变胖?肤色是不是也因为一直在家捂白了?还有就是,疫情过去之后你最想做的事情是?

张继科:没有,我一直在家健身,虽然去不了健身房,但是在家也一直在锻炼,肤色没什么变化。疫情过去比较想去健身房吧。

NewPic:很多人都说起过年回家最怕被家里亲戚问问题(挣多少钱/单身与否 等等),所以想问科科过年回家最害怕亲戚问到的问题是什么?

张继科: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害怕的问题

NewPic:近日在家,因为一直听闻科科一直有个爱好就是作诗,最近有没有作出什么新诗,和我们分享一下吧~

张继科:距离上一次还是我父亲生日那天。“生逢喜时同相聚,日盼把酒欢言叙,快意洒脱几十载,乐有知己伴后余。”一般都是有像父母生日啊或者一些大事才会写诗。

NewPic:接下来是我们NewPic的三个固定快问快答:朋友圈最新一条的内容?微信头像是?颜值满分是十分,请给自己打分。

张继科:不发朋友圈

头像是一张寓意平安的图

颜值这得交给大家打分吧,如果自己的话7-8分吧

NewPic:逛了下科科的超话,发现粉丝们都很有趣,也很有梗,所以想问你本人会不会经常逛自己的超话,印象中粉丝的哪条微博会戳中你的笑点,已经你最不能接受粉丝吹什么样的彩虹屁?

张继科:偶尔会,我记得我有的时候好久不发微博,他们就会做各种图来提醒我发微博,像寻人启事。彩虹屁他们敢说我就敢看,前提是我看得懂。

NewPic:马上就是您的生日了,NewPic先祝愿你生日快乐,越来越帅~所以,32岁你有许下什么生日愿望吗?如果给你一个“回删键”你最想回到几岁?想做什么?

张继科:生日愿望就是希望能把手里的事情计划都一一落实吧。如果可以回到过去,那我最想回到12年吧,因为很多球迷是那个时候认识我的,回到刚刚认识大家的时候。

NewPic: 2020年快过去一个半月了,迟来的问题想问下科科的新年愿望是?以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是?

张继科:新年愿望是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吧,因为疫情原因,大家越来越重视身体素质了,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平安健康。2020 工作规划还是希望能把JK计划的每一步落实做好。

NewPic: 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JK计划,新的一年可以分享一下JK计划还会去哪些地方?另外你最想去的高校是哪里呢?

张继科:这个还在计划当中,我看到了网上有很多网友的建议,我们都会考虑的,有结果了也会告知大家。我的话还是要看这所学校是不是有乒乓球社团,以及喜欢乒乓球的人数。

张继科翻牌腾讯新闻星推榜的粉丝提问:

-End-

《New Pic》017期

项目监制:人土土大哥

平面摄影:余小夯

艺人造型:五四七547

执行制片:于影月

艺人妆发:岳红斌

采访/文案:东海

平面后期:FrediChou

视频摄像:Yuanvision袁赫廷

视频剪辑:杨丽莹

深度合作媒体:微博时尚

出品人:高光敏、李寂卓、陈佳伟

栏目合作:

邮箱:jvc#renzhenmedia.com(#替换为@)

微博:@人土土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