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回应最后一扣打分不足以服众,球迷一动作为戈登鸣不平

在2月16日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上,魔术前锋阿隆-戈登以一分之差惜败于热火小将德里克-琼斯,戈登赛后接受采访时连用几个问句表达了对最后一扣评委打分的强烈质疑,语气中难掩失望,并表示自己将不会重返扣篮大赛:
图片
“飞跃一个7尺5寸的中锋绝非易事。但我才得了47分?在搞什么鬼?我们在干嘛?谁举办的扣篮大赛?我感觉我本该获得两座奖杯,你懂我的意思吗?现在我的扣篮大赛之旅已经结束了,我的下个目标是三分大赛。我甚至都不知道是谁给了我那几个9分,我会找到他们的。”
图片
赛后大家纷纷怀疑是韦德在最后一扣的打分上偏袒老东家热火队的小将琼斯,导致戈登与冠军失之交臂。对此,评委之一坎迪斯-帕克赛后更新了社交媒体表示:“此前评委席已经商量好再给一个平局,我给的也确实是10分满分,不信你们可以看当时的记分牌,可不是我临时变卦的哦。”
图片
这疑似是在暗讽韦德,因为琼斯的最后一扣是48分,三个10分,两个9分。琼斯先扣,戈登后扣,评委们商量也打48分想是继续看他们加赛,所以也应该是给戈登打三个10分,两个9分,可是最后评委席上出现了三个9分,也就代表是有一个评委变了卦。有细心的网友捕捉到了一张图,这张图将变卦的评委指向韦德,图片中,给戈登打完最后一扣的评分之后,其他四个评委都纷纷看向韦德,这就不得不让人怀疑真的是韦德在作怪,如果不是韦德的9分,双方应该再比一轮才能决出胜负。
图片
接着韦德也回应了这些质疑,他表示并不是只有他自己打了9分,而且他非常喜欢戈登这名球员,扣篮大赛是一种娱乐,不过总要分出胜负。
图片
很显然韦德这种言论无法服众,在社交媒体上很多人开始抨击他偏袒老东家,不过这也无济于事了,比赛结果没办法改变,戈登确实又一次失去了冠军。
图片
从2016年第一次参加扣篮大赛开始,戈登已经参加三届了,到现在依然有人会说2016年的扣篮大赛冠军应该属于戈登,如今琼斯又一次“抢”走了戈登的冠军,戈登的郁闷之情已经溢于言表。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赛后有球迷修改了扣篮大赛的维基百科,将阿隆-戈登改为两届投篮大赛冠军,这也算是宣泄民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