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眉组合能复制当年OK神话?3大方面对比,差距一目了然

作为NBA联盟历史上两大豪门球队之一的洛杉矶湖人,从来不缺少巨星球员,也不缺少巨星组合,从韦斯特和贝勒斯,到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和沃西,再到OK组合,四大巨头,虽然科比的退役让湖人队短暂的陷入了黑暗。

但是18年休赛期引进现役第一人詹姆斯,19年休赛期通过交易得到“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再次拥有了巨头组合,也让很多湖人球迷看到了球队重新获得总冠军的希望,甚至有可能球迷认为,新的詹眉组合,可以复制当年OK的神话,至少可以为湖人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但是现实却往往比理想残酷。

这并不是小编危言耸听,也不是小编不喜欢湖人,只是因为与当年的OK组合相比,影响总冠军归属的3大决定性因素方面,詹眉组合和OK组合,之间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而这些差距,也决定了詹眉组合,极大可能没有办法复制OK组合的神话。

首先是两大核心巨星,OK组合2000年夺得首冠之时,大鲨鱼奥尼尔28岁,科比22岁,虽然当时的科比还略显青涩,但已经是联盟前五的得分后卫,而28岁正值巅峰的大鲨鱼,统治力方面可以说是冠绝当时的联盟,同时OK组合也并没有遭受过什么严重伤病的困扰,可以说首冠时期的OK组合,不管是体能,健康程度,对总冠军的渴望等方面,都处于黄金阶段。

反观詹眉组合,虽然詹姆斯依然处于生涯巅峰,但不可忽视的是,詹姆斯已经35岁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即便是当年那个身体素质无人可比的小皇帝,各项机能出现下滑也在所难免,同时也出现了不小的伤病隐患,而35岁同样是球员出现明显下滑的一个年龄阶段,下赛季詹姆斯能展现出巅峰时期的几成实力,这些都很难预测,而另一位核心浓眉哥,虽然正处于年龄的黄金阶段,攻守两端都十分出色,但是自身缺陷也十分明显,对抗性和力量不算出色,外线三分能力也产生不了足够的威胁,而且相比于已经35岁的詹姆斯,浓眉哥自身的伤病隐患还要高,而不管是詹姆斯还是浓眉哥,只要其中一人在季后赛阶段出现伤病,带来的危害都可能是致命的。

还有联盟的格局,当时的联盟正处于一个新老更替的时期,球队整体实力并不算出色,特别是首冠时期,犹他双煞虽然数据方面保持的不错,但早已不是当年可以对抗乔丹的巅峰组合,国王的普林斯顿阵容还没有彻底组建,得到皮蓬的开拓者虽然实力和阵容结构方面没有问题,但一群毒瘤汇聚在一起,把球队弄得乌烟瘴气矛盾重重,而唯一能够对抗湖人的马刺队,偏偏邓肯在赛季末阶段半月板撕裂赛季报销,让湖人队得以有惊无险的进入总决赛,而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除了国王和已经基本上凭借邓肯独立支撑的马刺外,西部球队中再没有能够给湖人带来麻烦的球队,至于东部联盟则更不用说,内线实力的差距价值太大了,不管是小奥尼尔和穆大叔,都不能阻止大鲨鱼在篮下的肆虐,更何况还有一个越发成熟的科比,而基德之所以能够带领篮网进入总决赛,除了基德出色的领导力外,也从侧面反应了东部球队整体实力偏弱的一个事实。

而詹眉组合的情况却完全相反,季后赛中不管是掘金,快船还是爵士,都足以让湖人队经历一系列苦战,而进入总决赛之后,除了字母哥的雄鹿虎视眈眈之外,拥有豪华外线组合的绿军,被认为是穷人版勇士的热火,都足以给湖人制造足够的麻烦,而上赛季勇士队出现大范围伤病,除了轮换阵容不佳,常规透支了主力球员太多体能之外,西部竞争太过于激烈也是一个主要原因,而湖人队本身情况,和上赛季的勇士是何其类似。

还有最为关键的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联盟的扶持,相比于当时防守至上的马刺,乌烟瘴气的开拓者,巨星味不足的国王,联盟高层更希望看到湖人队进入总决赛来提高收视率,特别是乔丹第二次退役之后,成为了联盟第一人的奥尼尔,和打法如同第二个乔丹一样的科比,更是成为了联盟力捧的对象,毕竟老代言人离开之后,联盟也继续培养一位新的代言人接班,千万别小看联盟的扶持,决定总冠军归属的,有时候不仅是球员,还有可能是联盟高层,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巅峰时期的国王是如何输掉和湖人的东部决赛的?这就是联盟高层的威力。

但是现在的詹眉组合却根本不能和当年的OK组合相比,毕竟已经35岁的詹姆斯,已经到了应该退位让贤的年龄,再加上和总裁亚当肖华关系不佳,联盟将之前放在詹姆斯身上的重心转移,寻找新的接班人这点以人尽皆知玩,而且随着字母哥和东契奇等年轻球员的异军突起,更是让联盟找到了新目标,自然也改变了联盟扶持的对象玩,而另一位核心浓眉哥,虽然年龄,人气等方面都没有问题,但是比未来可期待性,他不如东契奇和胖虎,比荣誉影响力和带队能力又不如字母哥,而且联盟力捧的对象,一直都是倾向于打法更具观赏性的外线球员,这很可能导致,字母哥在联盟高层第一人的名单中已经出局,自然也不可能成为联盟造星运动的主要对象。

总结来说,当年的OK组合,在夺冠的道路上除了自身拥有的超强实力之外,更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三大关键性因素,而詹眉组合却不具备这些,这也导致了这对新的巨星组合,失去了复制OK神话的可能性,特别是作为一个以利益至上的商业联盟而言,决定总冠军归属的因素,不止是球队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