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很想你,你在武汉照顾好自己”

作者:李施颖 绵阳市中医医院临床护理主管护师
时间:2020年2月16日
今天,是我们到达武汉的第7天。15日凌晨3点,我终于完成了我到武汉的第一个班,当我小心翼翼地脱下一层层防护用物,看着镜子里的我,不禁哽咽了一下。鼻子被护目镜压的已经快要破了,额头、脸颊深深的压印,一身汗湿的衣服,飘出一个馊味。平日爱漂亮爱干净的的我,心里酸酸的,不过几秒之后自己平静下来,为了国家这个大家,为了千万人的小家,值得!回到酒店我迅速洗澡消毒衣服,一口气喝了我1000毫升水,才觉得舌头有了感觉。已经是凌晨五点多,终于放心的躺下了。
图片
▲李施颖在方舱医院与患者合影
回顾这7天以来的点点滴滴,在这期间,我们经历了各种感控培训、穿脱防护服训练,熟悉病区各项工作,从清洁区开始,逐步过渡到缓冲区,最后到达污染区。每天的工作如同战斗一般,既要为患者解决病痛进行治疗,还要小心防范着冠毒趁虚而入。
说不累是假的,说不想家也是假的。早上拉开窗帘,窗外雪茫茫的一片。是的,武汉下雪了,看着窗外的白雪,好想儿子,想父母,想家,想远方的人……儿子最喜欢雪了,本来承诺放春节带儿子去哈尔滨看雪的,因为疫情没有实现。六岁多的儿子很懂事,仿佛知道爸爸妈妈在干什么,懂事的也没多说也没多问,心里对不起他,平时工作太忙,也没能好好陪伴他。想着春节能够一家人带他去他喜欢的地方,却又食言了。每天和儿子通话,他都很懂事的告诉我,他很好,让我在武汉照顾好自己,一定平安回去。想着这些,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图片
▲李施颖录视频回复儿子
图片
▲李施颖的儿子在后方录视频
这时,爸爸微信告诉我,宸宸在家,每天都会说“妈妈,我知道你去武汉支援人民了,但我还是好想你……我妈妈是的英雄,我妈妈很勇敢,我最爱我的妈妈了”,还给我录了一个视频,非要发给我看。我一看,本在打转的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宝贝,妈妈很想你……
我相信,有我们坚守火线,武汉这座城市也会雪融草青、阳光明媚。这一天,一定会到来! 一家人团圆!
红星新闻记者 王勤 王拓 整理报道
编辑 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