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再迎历史性时刻:英超第50球到来 28年纪录就此诞生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上,2019-2020赛季英超第25轮继续进行,热刺客场挑战阿斯顿维拉。开场仅仅9分钟,阿尔德韦雷尔德自摆乌龙,热刺1球落后。不过随后他将功补过扳平,孙兴慜在半场补时第2分钟再进1球,热刺2-1反超。
图片
由于曼城遭到了欧足联的重罚,很可能无缘接下来两个赛季的欧冠联赛。因此,英超理论上从争4变成争5,热刺,曼联,狼队和谢菲尔德联都是竞争者。本场比赛,热刺面对保级队阿斯顿维拉,是他们取分的大好机会,孙兴慜,小卢卡斯,贝尔温和阿里悉数登场。
图片
然而开场仅仅9分钟,热刺就被泼了一盆冷水,阿斯顿维拉右路传中,阿尔德韦雷尔德防守时忙中出错,将球送入自家大门,热刺0-1落后,穆里尼奥一脸无奈。
图片
不过,身价高达9.8亿欧元的热刺,实力还是在对手之上,第27分钟热刺获得角球机会,温克斯的传中造成对方防线混乱,阿尔德韦雷尔德小角度抽射建功,热刺1-1扳成平手。
图片
扳平比分之后,热刺逐步取得场面上的优势,进攻是一浪高过一浪。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贝尔温突破到禁区内被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孙兴慜主罚先是被扑出,紧接着亲自补射破门,热刺20分钟连进2球反超。
图片
这不仅是孙兴慜本赛季第8个英超进球,也是个人第50个英超进球。15/16赛季,孙兴慜以3000万欧元加盟热刺,那个赛季他仅仅打进4球,16/17赛季14球,17/18赛季12球。上赛季,孙兴慜同样收获12球,加上本赛季至今的8球,一共是50球。
图片
在英超28年历史上,孙兴慜是首位打进50球的亚洲球员,远远超过了同胞朴智星。此外,孙兴慜的身价高达8000万欧元,也是毫无疑问的亚洲第1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