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真假名媛:从来都用笑容示人的侯佩岑,真的不累吗?

面具这东西,戴的太久了,就长到肉里去,抠都抠不下来了。

2月14日,侯佩岑在社交平台晒出与两个儿子的合影,并配文:“风雨同心,一起抗疫,祈求健康平安每一天”。

侯女士跟两位小暖暖一起度过了情人节,虽然没露正脸,仍然可以看到她标准的笑容。

侯佩岑已婚,当了妈,人气仍然非常高,被称作直男斩,实在是因为:跟寡淡的事业成就比起来,“讨人喜爱”大概才是她的本事。

辰亦儒和炎亚纶自己就是偶像,还把她当偶像,大赞内外兼修。

五月天的玛莎说:自己服兵役的时候,侯佩岑是梦中情人级别。

潘玮柏一见到侯佩岑,耳朵都红了。

更夸张的是,在《传承者》里,跟台上的黄师傅撒起娇来,把台上的陈道明、身边的王纪言(凤凰卫视中文台台长)都乐得合不拢嘴。

别的女明星难免同性相妒,侯佩岑呢?陈乔恩前脚吐槽她“我都已经不演了,你怎么还在演”。

后脚就秀了一把姐妹情深。但,越是交口称赞的人和事物,越是值得打个问号:哪有什么十全十美?

侯佩岑的人设是“嗲”,但又经常被解读为“假”。

出身不算太好,老妈宝藏满满,却一步步混成主播+名媛。要是靠真性情,她估计混不到这个位置,她靠什么?

侯佩岑首先要感谢自己的长相,面部轮廓线条柔和,长发披肩,完全符合直男的幻想。

关键是,美得没有攻击性,看起来不像女明星,倒显得很知性。

学历、职业也是围绕“知性”展开的。

她在南加大主修大众传播,辅修心理学,跟读书不多、早早出道当明星的贫穷美貌女不同。

刚从美国毕业回来,就当上了新闻主播,跟只会插科打诨、主持娱乐节目的女主持人不同。

严谨的职业套装,端庄得体的发型,稳重优雅的即视感就出来了。

在拜高踩低的娱乐圈,性感咖、综艺咖注定跟“高级感”无缘,柳岩们一直被有色眼镜打量。

侯佩岑就不一样了,跟吴宗宪一起主持综艺节目,嘉宾和节目组都不敢跟她开过分的玩笑。

吴宗宪的爱徒周杰伦,当年被爆“恋上女主播”,舆论口径都是:杰伦捡到宝了。

张柏芝上节目,现场有男生模仿周杰伦,主持人问:你是不是不喜欢周杰伦这一款?

她都要拐个弯儿夸一下:我非常欣赏他,但我更爱他女朋友(侯佩岑)。

侯佩岑的杀手锏,还来自于她的逢人就夸(说白了就是假客气)。

第一次见到鲁豫,都能脱口而出“你太瘦了,爱死你了!”。

鲁豫显然被吓得不轻……

连见过大风大浪的马东,都是她的大龄迷弟。

《奇葩说》时期,马东就花痴:要是这位(侯佩岑)欠了我的钱,我天天催!

到了《饭局的诱惑》,再次被侯佩岑的甜蜜击中心脏。

后台采访的时候,侯佩岑夸起马东,连“人类进化到最高级就是幽默”的话都能张口就来。

这种话术的问题在于:太快、太甜、太肉麻,怎么看都不像是走心的样子。

成为一个人见人爱的女生,根本不是件容易的事,怎么就她做到了呢?

侯佩岑的妈妈林月云从小就对她非常严格。

读高中的时候,她十一点还在看电视,妈妈问她为什么不睡觉,侯佩岑顶嘴:你不也没睡?

林月云直接就一杯牛奶泼上去。接电话的时候,如果没有按照要求说出:你好,我是佩岑,请问你哪位?

林月云就会直接赏一巴掌,然后让侯佩岑闭门思过。

即使她有心叛逆,也被这个虎妈消灭在萌芽状态了。

林月云对侯佩岑这么严格,是因为母女俩的生存处境,只能做小伏低,不能乱说乱动。

侯佩岑的亲生父亲侯世宏,原本有一个老婆,直到侯佩岑出生,也没有离婚。

按理说,林月云长得不差,说媒的就有很多,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情牵有妇之夫。

眼看着侯世宏没戏了,又转变了下一个目标:邱嘉雄。

邱嘉雄和邱太太原本只是林月云的牌搭子,还是侯世宏怕林月云孕期无聊介绍给她的。

谁也没想到,林月云挺着大肚子,还没耽误找备胎。侯佩岑出生以后,林月云就带着女儿,搬进了邱嘉雄给自己建的大别墅,俨然是女主。

一出生就跟自己的爸爸分开,还要喊别的男人为papa ,结婚的时候还是牵着他的手出嫁……

不知道侯佩岑是怎么过了自己心里那一关的。

侯佩岑在两个家庭间生存,不仅毫无障碍,而且游刃有余。

连侯世宏的老婆,当年对林月云恨得牙痒痒的原配,都能带着侯佩岑一起玩,毫无芥蒂。

邱嘉雄那边,更是仁至义尽。

在去世之前,把自己所有的财产都留给了林月云母女,只留给了原配一套别墅。当一个女性缺乏生存技能,生活的资源全部来自于男性的赠予,或者说赏赐,往往就会选择顺从。

《泰坦尼克号》里面有个情节,与这对母女很相似。

Rose 跟Jack 打得火热的时候,她妈知道了,一边狠狠地勒紧束胸衣,一边放话:情况不妙,我们的钱不多了。

接着就带着哭腔问女儿:你怎么能这么自私?你忍心看着你妈变卖家产、流落街头吗?

为了维持贵族的title 、跟公爵夫人喝下午茶……母女俩都得夹着尾巴小心做人。

类似的家庭环境,侯佩岑估计很小就懂得看人眼色,周全各方。

使小性子?那是最不值当的事。

外界说她妈妈是小三,她坚称:妈妈是伟大的女性。

然后呢,自己也贯彻了“伸手不打笑脸人”,对谁都是先笑了、哄了、撒娇了再说。

就连偶遇小S一家,都把所有人抬举得服服帖帖。

你说是讨好型人格,她还真就讨到了“好处”。

曾经只是小小的新闻主播,平时出街也是爱马仕不离手的。

鳄鱼皮来一打。

鸵鸟皮再来一对。

这么大的铂金包也是蛮张扬了。

虽然当时年纪小,还背不出爱马仕的气场,不过包有了,身份地位也就标榜起来了。

房子、车子、包包……都是从哪儿来的呢?

主播的收入并没那么高,她又没什么商演的快钱可赚,大抵不外是来自于papa 的馈赠了。

但是吃男性的、用男性的、花男性的,即使从小就生活在富人圈子里,还是会被明眼人嫌弃。

侯佩岑成了女主播,还是免不了被内涵,揶揄她的还是好闺蜜——真·千金大小姐关颖。

在访问里遇上老江湖大S,两个人一面互夸“大美人”,一面假到笑容都僵在脸上。

侯佩岑有多面面俱到呢?

连给她做美甲的小妹喜欢哪个明星,她不但记得,还会亲自送给她们签名海报。

普通人待人接物还会有个好恶,明星天天那么忙,谁有空关注隔壁美甲店小妹啊?

美剧《宿敌》里,贝蒂·戴维斯也揶揄过琼·克劳馥:拜托你不要再送每日小礼物了,我也没功夫回礼,你把你的戏演好吧。

但对于侯佩岑来说,她可能习惯了先打点好周遭一切,自己才有安全、稳定的生活。

与其说侯佩岑是“好假一女的”,不如说她是“好狠一女的”。她的前半生,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下,发挥自己的女性优势,为母女俩谋求了一片天地。

但相应的,整个人也变得非常无趣,至少我是不愿意和这样的假面人当朋友的。

艺人阿Ken 在《康熙来了》里评价过侯佩岑:不是双面人,而是只有假的这一面,她的假已经把她的真实全都吃掉了。

面具这东西,戴的太久了,就长到肉里去,抠都抠不下来了。

但对侯佩岑来说,从来就没“真”过,却从女主播混到“天王女友”,最终攀高枝嫁给身家百亿台币(约22亿人民币)的黄伯俊,早已脱贫致富奔小康。

她大概这辈子都不想抠下这面具,也没啥必要了。

但,好嫁女孩儿是她的人生,我还是想天生天养、边走边唱。想说什么,张嘴就说;合不来的人,划清界限。

人生这么短,讨好谁都不如讨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