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有望引进国内 丰田推出2.0T Supra车型

[资讯-牛车网]

国内车迷已经望眼欲穿,但丰田仍没有引进全新Supra的意思,当然丰田在中国毕竟是一家以营利为导向的公司,情怀并不能说服内部的一些人对中国这块重要的市场进行决定。而另外一方面就是在海外畅销的Supra车型采用的都是大排量6气缸发动机,引进之后无论是车型本身的定价与对品牌内其它车型的税费都有比较明显的影响,然而政策上也有许多不确定因素。遥想早前的丰田86/BRZ退市回归闹剧就是其中一个原因。不过就在最近,Supra可能引进国内的一个重要讯号来了。

#放心!外观变化不太大。

现阶段重量轻,排量大,是阻碍Supra引进国内的其中一个原因,不过就在本周,丰田宣布将正式推出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Supra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2.0T版本车型和3.0T车型的空力套件基本没有什么变化,但我认为最起码轮圈和轮胎的样式将最有可能进行改变,或许2.0T车型的轮圈尺寸会更小,轮胎规格也更窄一些。

#与宝马同源的发动机:

不出所料,2.0T的Supra采用的是4气缸涡轮增压式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有一个特有的技术就是双涡管设计,基本可以实锤这款发动机来自宝马,而与这款动力系统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最终这款动力单元最高可输出258匹马力,扭矩达到400N.m,0-96km/h加速时间为5秒,极速被限制在250km/h,这样的数据还是能够让人满意。

#重量降低:

在其它性能方面,2.0T的Supra相比起3.0T车型可以算是一款简配版车型。首先,3.0T版本的前多活塞式刹车被取消,制动盘的尺寸也有所降低,而后轮的主动式差速器也被取消,避震器也由自适应系统降级成为普通避震器。不过,性能配置的简配加上气缸的减少也使Supra的整备质量有所降低,最终2.0T车型的整备质量为1442kg,相比起3.0T版本车型降低了91kg,更有利于优化推重比。

#利好信号:

车迷先别着急唾弃这种简配行为,因为想要引进国内这应该是第一步动作,毕竟丰田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首先就是定价,之前在微博上我见过一位做平行进口车的朋友计算过税费,也就是说,如果按照平行进口车的规则将3.0T的Supra车型引进,那么终端售价极有可能比宝马Z4还要贵,那么作为丰田的经销商你会乐意引进这款车吗?现在看来,宝马Z4的销量都并不是很令人满意。其次就是定位,这款车引入国内后势必要考虑与采用同平台Z4车型的定位问题,做到互不影响,而引入2.0T车型也更利于区分和现阶段或未来丰田86车型的定位。所以丰田发布2.0T Supra车型对于引进国内绝对是一条利好消息。

(文:沈翀 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