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磊还炸!孙兴慜2球+94分钟绝杀 生涯首次连续5场进球

北京时间2月16日,英超第26轮,热刺客场3比2绝杀阿斯顿维拉,拿到近4个英超客场首胜。本场比赛,孙兴慜先是利用点球打入反超进球,随后又在伤停补时第4分钟攻入绝杀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孙兴慜职业生涯首次连续5场比赛取得进球。这一夜,孙兴慜的表现比武磊还要惊艳!
图片
此役,热刺在客场的开局非常糟糕。比赛第9分钟,维拉便取得进球。埃尔加齐右路传中,防守萨马塔的阿尔德韦雷尔德小禁区边缘捅出皮球解围却自摆乌龙。好在第27分钟,阿尔德韦雷尔德利用角球机会帮助热刺扳平比分。
图片
如果说,此役前30分钟是阿尔德韦雷尔的“个人秀”!那本场比赛剩余的60余分钟,则成为了孙兴慜的个人表演时刻!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热刺新援贝尔温突入禁区制造点球。孙兴慜主罚的点球,虽被雷纳扑出,但韩国人注意力集中,随即跟上捅射入网,帮助热刺2-1反超比分。据统计,这是孙兴慜在英超中打进的第50个进球,也是首位达成这一成就的亚洲球员。
图片
进入下半场之后,热刺在场上拿到了不少的射门机会。但不管是孙兴慜还是阿里,他们的射门都被老将雷纳一一化解。反倒是维拉在第53分钟利用角球机会扳平了比分。危急时刻,热刺站出来解决战斗的还是孙兴慜。
图片
图片
图片
伤停补时第4分钟,桑切斯后场长传,维拉后卫漏人,孙兴慜高速带球突进,带进禁区后左侧小角度推射破门,帮助热刺3-2绝杀维拉。进球之后,孙兴慜显得非常激动,直接在球场内进行滑跪庆祝。原来,这是孙兴慜职业生涯首次连续5场比赛取得进球。
图片
毫无疑问,27岁的孙兴慜目前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之后,孙兴慜本赛季已经斩获9球7助攻,热刺排名也升至英超第5位。在曼城欧冠禁赛的前提下,热刺实际上已经重返欧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