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甘孜人的新闻早点来啦!

图片
图片
朝闻甘孜
尽在微报
天气播报
甘孜州气象台发布天气趋势:今日,我州大部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北部和东部有分散性阵雪(雨);折多山等高海拔路段有积雪、结冰和凝冻,驾驶人员需谨慎驾驶;州内大部地区森林草原气象火险等级较高,且午后到傍晚阵性风力较大,请加强防范。
图片
“悦动甘孜”每日为您呈现精彩视听。(打开抖音,关注“甘孜发布”抖音号 GZRB2835751,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疫区回来不报行踪轨迹?要遭!
甘孜抗疫日
图片
图片
▷疫情发生以来,丹巴县结合实际采取“6+4+2”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截至目前,全县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乡城县针对本次疫情采取雪亮工程+大数据监测“知疫”、综治中心+上下联动“排疫”、网格化+精准周密“防疫”构筑战疫防线。
▷近日,泸定县在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生产积极性。
▷日前,甘孜县776名民兵积极响应县委、政府的全民抗“疫”号召,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新生力量。
▷据悉,康定市新老城区公共区域共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72个,小区设置60个,212个村共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242个,做到日产日清。
图片
▷近日,州文联、《贡嘎山》杂志社、德格县作家协会联合整理编纂的关于新冠病毒的预防常识宣传手册——《雀儿山的叮咛》(藏文)已出版。内容以图文形式对新冠病毒预防措施、感染症状等常识进行介绍,专门为农牧民群众制作,即便不识字也能通过图片掌握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家发展改革委16日称,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继续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2.3亿元,支持武汉市方舱医院完善设施、增添必要的医疗设备,增强方舱医院收治能力。
▷当前,一些国家正遭遇历史罕见的蝗虫灾害。据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消息,考虑到我国边境地区地形地貌、气候特点及沙漠蝗的迁飞习性,沙漠蝗危害我国的几率很小。
▷近日,贵州省毕节警方查处一起偷猎并食用野生动物果子狸的违法案例。家住毕节市七星关区的胡某因疫情期间闲在家无事可做,便到山上打“野味”。该男子已被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团结派出所警察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尼日利亚警方16日说,该国西北部卡齐纳州的两个村庄14日晚遭持枪歹徒袭击,至少30人死亡。
▷日本厚生劳动省16日发布消息,“钻石公主”号新增70例确诊,确诊总数达355例,均被紧急送往医院。
图片
温馨提示:实践一再证明,隔离是防控疫情最可靠的手段,也是我们每个人防止被感染最有效的办法。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图片
审核 黄良富 责编 肖宵 编辑 兰珍
打开抖音扫码
关注@甘孜发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