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再派医疗队支援湖北!第五批108人出征!

有趣的一天,从早fun开始!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今天是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
历史上的今天
图片
1959年2月17日,世界上第一颗气象卫星,美国先锋2号人造卫星发射升空。
我们一起来侃侃今天的新闻:
图片
2月16日下午4点,云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8名成员奔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此次出征的医护人员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2人,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中医医院、云南省妇幼保健院等22所医院,医疗人员106人,共计108人组成。其中,曲靖市派出60名医护人员参与此次援助工作。截至第五批,云南共派出支援医疗队员809名,全力以赴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云南
图片
云南:疫情防控期间未复工项目工期可顺延
昆明一小区520户人家灯光同时为武汉点亮
图片
2月14日晚20:00,昆明一小区520户人家的灯光为武汉同时亮起,以灯光拼字的形式,打出了“昆明武汉”的标语,为武汉送上来自春城春天的祝福。在这个特别的情人节里,一次独一无二城市告白所传递出的,不止是一份城市间的大爱,更是对武汉必胜的信念与春天将至的希望。【详情】
昆明对13家消毒剂生产企业开展卫生监督抽检
七彩通航开通昆明至丽江、泸沽湖包机航线
图片
临沧A级以上景区向全国医务、警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普洱市销毁一批野生动物制品及猎捕工具
为从源头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普洱市澜沧县森林公安局近日依法公开销毁了一批野生动物死体、制品及猎捕工具。据悉,这批销毁的物品是澜沧县森林公安局近年来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行为”等专项行动和“防疫”工作中缴获的涉案野生动物死体、制品及猎捕工具。其中,野生动物死体、制品共计684件,捕猎工具55件。
热血战“疫”! 富源131名警务人员无偿献血
图片
国内国际
图片
扶贫832平台为贫困地区滞销农产品打开销路
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带来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滞销问题,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以下简称扶贫832平台)近日上线“保供给,防滞销”专区,通过加快产品上架审核、协助物流保障、专项服务采购单位等方式加强产销对接,拓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户减少损失。
抗疫一线护士身穿蓝色“婚纱” 隔空完婚
图片
2月12日,本该是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汉医疗队护士唐杏杏举行婚礼的日子。疫情来临之际,她义无反顾地加入战斗,甚至在出发后才告诉家人。于是,医疗队的同事们下班后利用手头的边角料缝制了一条蓝色“婚纱”,并将食品包装纸剪碎当成撒花用的“花瓣”,手套做成“捧花”。身在广州的新郎刘磊通过视频单膝跪地向唐杏杏求婚。唐杏杏含泪对新郎说:“我会快点回去,然后嫁给你!”
确诊医生一边在家养病一边网上给患者看病
40岁的赵智刚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的副主任医师。1月22日,他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因是轻症,他自我诊断开药后,主动要求回家隔离治疗。“熬过了最难受的几天”,他开始为发热患者在线看诊,一天问诊量能达200位。如今,痊愈的赵医生已重返工作岗位。
村民挑扁担步行十余里给防疫人员送微波炉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一处疫情防控检查点,一位村民将扁担挑来的一个微波炉和一箱苹果放下后转身就走,只留下一句“让你们吃口热饭”。据了解,该村名名叫殷长秀,今年53岁,当天挑着扁担步行十余里送物资感谢一线防疫人员。殷长秀说:“自己看天气预报说这几天会变冷,想着工作人员那么辛苦,吃冷饭身体不好受,就是有一口热饭,吃的时候可能也放凉了。我想着送个微波炉,让他们吃饭方便些。”
载人“龙”飞船或于5月进行载人试飞
美国计划于5月底进行载人“龙”飞船的首次载人试飞。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载人“龙”飞船将同宇航员鲍勃·班肯和道格·赫尔利一同前往国际空间站。为将宇航员再送入太空,美国宇航局启动商业载人项目,包括载人“龙”号和“星际客机”号飞船。载人“龙”号于2019年3月完成首次无人试飞。“星际客机”号于2019年12月进行无人试飞,但取消了对接国际空间站。
埃及南部发现80多个5000年前古墓
图片
埃及文物部日前发表声明说,埃及考古队在该国北部的代盖赫利耶省的乌姆哈勒金地区的考古发掘过程中发现了83个古代墓葬。墓葬的外观呈椭圆形坑,里面有若干陶制黏土棺椁及各种器皿。据悉,所发现墓葬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3000至前3200年,那一时期是古埃及国家的形成时期。
麦当劳限量版酱料!网上炒到1万英镑一瓶
巨无霸汉堡是麦当劳的招牌餐点之一。如今,巨无霸里的调味酱也被麦当劳拿出来单独贩售,英国伦敦市中心莱斯特广场的麦当劳12日开卖限量款巨无霸调味酱,数百名粉丝排队抢购这500瓶限量酱料。而在网上平台其售价更是被炒到最高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万元)一瓶。据悉,这款调味酱是用麦当劳独门秘密配方制成,汉堡爱好者可以自己用该调味酱制作汉堡,也可以用来沾薯条和油炸食品。
文体播报
图片
谭盾比利时音乐会敲响武汉大锣力挺武汉
当地时间2月15日晚,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的音乐会上,知名音乐家谭盾“敲响”享誉世界的武汉大锣力挺武汉。谭盾表示,在此特殊时刻,他要把自己创作的最新作品《武汉十二锣》献给武汉人民,为武汉人民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NBA全明星MVP永久命名为科比MVP
北京时间16日,NBA官方宣布,全明星MVP奖将被永久命名为“科比•布莱恩特MVP奖”。北京时间1月27日,科比乘坐直升机坠机遇难,年仅41岁。科比1996年进入NBA,2016年正式退役。职业生涯曾18次入选全明星,并且在2002年、2007年、2009年和2011年获得全明星赛MVP奖项。
生活百科
图片
日常生活不需要对鞋底进行消毒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1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常生活不需要对鞋底进行消毒。他表示,新冠病毒主要是靠飞沫传播或接触传播,飞沫沉降到地面后,鞋子即使有可能沾染到,病毒量也非常少,所以日常生活中不需要对鞋底进行消毒,保持清洁即可。
春季喝菊花茶清肝火
中医认为,菊花入肝经,其味甘苦,性平,具有清热祛风、平肝明目的功效,可以缓解视力疲劳、头痛、咽喉肿痛等症状。春季时常喝点菊花茶饮,可以清肝火,平肝阳,对于缓解眼睛迎风流泪、视物模糊等不适及肝阳上亢导致的头痛、头晕等具有一定作用。
图片
每日诗词
宿新市徐公店
杨万里(宋)
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