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区有这样一对医生夫妇

与往年春节不同,今年,同为医生的侯玉丽和丈夫贺志一直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

侯玉丽是辽源市龙山区北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丈夫贺志是东辽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主管院内感染科。

2月3日8时,贺志将妻子送到单位,反复叮嘱道:保重身体,注意休息!随即,便奔赴到自己的岗位上。

(侯玉丽(左二)进行入户随访并测量体温。)

接诊辖区发热人员、安排部署防疫工作、保障医护人员安全……每天,贺志都在全身心地投入到应对疫情的各项工作中。

同样,侯玉丽的工作也不轻松,入户随访测量居民体温,告知隔离群众注意事项,到火车站24小时排查发热人员等等。

从大年三十开始,夫妻俩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白天很少有见面的机会。挂念对方时,他们就会用手机互相问候,并加油鼓劲。

春节期间,为了坚守好各自工作岗位,夫妻俩没有时间照顾老人和孩子,但家人都很理解。

“我们两口子都是医务人员,更懂得只有社会这个‘大家’稳定了,‘小家’才能安定的道理。”侯玉丽深情地说。

(隋二龙 赵蓓蓓 庞智源)

编 辑:韩经东 杨长城

【未经辽源日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辽源吉D微风”的一切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转发本平台稿件需标注来源“辽源吉D微风”。否则,辽源日报社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本文无涉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