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生态环境局帮服企业吹响复工集结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紧迫,严重影响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成立企业复工工作组,选派4名副科职干部、8名业务骨干,派驻到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16家企业,进行蹲点式服务与督导。对照“机制建立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控物资到位、涉稳评估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六个标准,做到复工与防疫两手抓。截至2月14日,已帮助16家企业进行复工复产,目前已有8家企业通过复工审批,6家企业共411名员工投入生产。
多措并举 全面摸排
“时间急,信息杂,人员多”是目前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排查的难点所在,面对精确到每个企业、每个员工名字和活动轨迹的排查表,企业复工小组成员有时也感到“亚历山大”,但这关系到企业能否快速复产复工,小组成员们都要认真逐一核查。对于外地复工人员,除了让他们提供自己的活动轨迹,小组成员们还利用智能大数据平台,通过网上查询电话号码,导出其活动轨迹,并与员工自己提供的信息进行核对,避免“虚报、瞒报”现象的发生。同时,对于来自本地的复工人员,派驻干部们都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再次询问核实,确保其活动轨迹无异常现象。
图片
图片
协调物资 保障安全
在企业正式复产复工之前,全面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场所进出管控、消毒清洁等安全保障工作,对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意义重大。“防疫物品是否配备齐全?”“有没有对复工人员进行防疫宣传?”这些问题驻厂人员几乎每天都要询问一遍,因为只有保障了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才能保障企业的有效复产。为了满足特殊时期企业复工防疫物资的需求,专项小组成员每日都会收集共享各渠道防疫物资供应信息,建立实时更新,实时传送机制,协助企业及时采购防疫物资,同时做好厂区防疫知识的宣传。
图片
图片
精准施策 有序推进
为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快速高效复工复产,各部门与区镇积极沟通,简化了复工申请办理流程,因此,企业复工专项小组驻厂指导核查复工复产工作更是容不得丝毫马虎。驻派人员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复工复产承诺,做好复工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不仅要落实到物,更要落实到人,合力推进企业分人群、分批次复工复产,确保社会经济平稳运行。对于复工企业,派驻人员要求企业做到“五个有”,即有责任人、有紧急预案、有台账、有防护措施、有宣传教育。
图片
图片
细化细则 全面统筹
人员进出台账、消毒记录台账、员工食堂如何就餐、员工宿舍隔离点是否设置到位,这些方方面面不仅仅是写在紧急预案文件中的一项陈述,更是需要专项小组不断督促,帮助企业在复工前统筹协调,缜密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推动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驻厂人员要求企业返厂员工仔细阅读并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同时严格监督企业人员健康监测、清洁消毒工作开展。
图片
图片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为打赢复工复产这场硬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主动作为,根据上级领导部署,积极参与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增信心,鼓干劲,与企业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经济发展。
星标“江苏生态环境”
及时获取最新环保动态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