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杨:质疑者总会存在我不在意 提升防守会让他们闭嘴

入选2020年全明星的球员中,特雷-杨可能是承受质疑最多的那个,他有华丽的数据,可球队战绩却极为糟糕,而且他的个人防守非常差。杨表示,他并不在意质疑的声音,他认为提升防守会让那些人闭嘴。【聚焦全明星周末】

本赛季21岁的杨场均拿下29.7分、9.2个助攻,他在球迷投票中拿到了2,829,969票,排在东区后卫第一位,杨最终入选了全明星首发。但因为老鹰15胜41负的糟糕战绩,杨经常被诟病烂队刷数据,很多人觉得他不配进入全明星。

“质疑声总会存在,我依然得到了很多球迷的投票,我知道会有很多人心存质疑,但也有很多人支持我,”杨说道。

杨在进攻端亮点颇多,他有一手出众的超远三分投射能力,他的组织能力非常出色。但是,杨防守端的缺陷太明显,ESPN的防守真实正负值显示,杨的防守影响力在490个球员中排名垫底,他的各项防守数据都很烂。

“防守绝对是我想提升的领域,”杨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认为提升防守能平息质疑,“但是一切只在于努力,得有更好的状态和体型,这绝对是我想提升的地方,本赛季我们球队最大的弱点之一就是防守和篮板保护。”

前NBA主帅杰夫-范甘迪在去年夏天美国男篮训练营执教过杨,他承认杨的防守缺陷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他并不认为外界可以用单一的数据统计来完全否定杨。

“我讨厌将注意力集中在防守数据上,我不认为那些数据告诉了你你需要知道的那些内容,”小范甘迪说,“以杨为例,首先你看到的是一个极具天赋的进攻球员,我的意思是,他是我见过最棒的进攻球员之一。”

“他的身体决定了他可能永远无法成为顶级防守人,但是你也不需要他成为顶级防守人,他是球队最好的球员,你要看的是他该如何以防守努力度、能量来领导球队。联盟有很多人一直没有进步,杨会付出努力去提升防守吗?”

杨经常被拿来跟史蒂夫-纳什、斯蒂芬-库里对比,纳什和库里也因为先天条件的缺失无法成为防守精英。小范甘迪说:“我不喜欢对球员进行对比,因为你看杨和库里,他们两人都能投超远三分,但他们的身体类型不同,我觉得担当球队最好的球员很难,但他会继续提升去进步。”

在全明星赛期间,杨请教了凯尔-洛瑞和肯巴-沃克等老将,这只是他生涯第二个赛季,他也希望未来能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的核心,他说:“现在我基本上还算是个孩子,我20岁进入联盟,跟成年人对抗,这是一个调整的过程。三年前我还在高中投三分,现在却在这里,站在最大的舞台之一上,这很特别,我面对的对手都是精英中的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