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ICON上市被迫延期?不,它正主动出击

文丨Dennison

编辑丨小叮当

此刻,更需要中国汽车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是的,当前最重大的任务就是共同抗“疫”,就像最近大家都认可的一样,“家里蹲就是为抗击疫情作贡献”。但对汽车公司而言可能就没有那么舒坦了,一方面需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捐钱捐物,抗击疫情;另一方面还需要承担来自企业停工、销售停摆带来的资金和经营压力,让原本就并不景气的汽车行业更加陷入糟糕的环境之中。

甚至,疫情也打乱之不少车企之前一系列的规划和动作。日前,吉利汽车发布声明表示,取消原定于2月14日将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馆(小莲花)举行的吉利ICON上市发布会,变更为创新直播发布,具体上市日期将另作公布。

吉利ICON或许并不是近段时间来汽车行业取消的首个线下活动,因为疫情因素,汽车行业的经营活动、消费者的购买都难以恢复到正常水平,延期是必然。面对疫情肆虐,还有什么比人们的健康和生命更重要的事情呢?

延期是延期了,但不一定意味着这个产品就没办法出现在消费者面前,甚至它还可以主动出击,比如采取线上发布会的方式,让更多宅在家的消费者能通过最潮流的直播等方式,快速了解到吉利ICON的信息(早在2016年帝豪GS上市时,吉利就业界首创了新车VR上市)。当然,延期上市也为吉利继续洞察新的消费需求、完善产品力留出了更多时间,最终给出更完美的、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当前的疫情确实对车市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2月份的零售,上半个月基本上是全面停摆。但一个事实在于,当经历过压抑的长夜后,人们格外爱人间,每场灾难之后大多数人的消费心理都会发生变化,在购车方面亦是如此。更多消费者经历公共交通的限制、病毒传播的不安全因素,势必会刺激首购用户的激增,疫情对车市冲击之余,也为疫情后期车市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毫无疑问,对购车而言,当前最明显的需求就是安全、健康,坐上它或者开上它能带来最大的保护和安全感。特别是在病毒对呼吸道侵害和感染之下,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更加重视呼吸安全和健康,比如新车是不是具备空气净化、隔绝甚至细菌和病毒等功能。

吉利的反应是迅速的,早在2月4日,吉利就正式宣布投入3.7亿元,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国内首个“N95口罩级”标准的车载净化系统,或将在2月内完成研发、并达到量产标准。这也意味着吉利ICON将成为国内首个搭载真车规级N95口罩为过滤标准的车载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具备车内病毒防范功能的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的量产车型。而前期已抢订一空的2020台银河限量版用户也将得到免费的升级服务。

所有的安全和健康都需要用强大的科技和技术来做支持。快速反应的背后,一方面是吉利拥有强大的研发体系做支撑,一般而言对于一个功能的开发,需要漫长的前期设计、复杂的试验验证,最终才能进入到量产,但吉利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能就消费者需求对产品功能做出调整,必然需要强大且扎实的研发能力做支撑。

同时这也意味BMA全球基础模块化架构,以及出自于此的吉利ICON,原本就具备科技健康、科技安全的素质和产品优势,根据市场需求快速升级产品也变得更加容易。比如在科技健康方面,吉利ICON在设计之初就建立了生态净化舱+,通过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带负离子的智能PM2.5空气净化系统+环保材料及工艺应用,全新研发的n95 高效复合滤芯不仅能隔绝99.97%超过2.5um的物体,还能在45s完成车内空气净化,3分钟内空气99%替换,给消费者带去最健康清洁的车内环境。

在科技安全方面,除了五星安全车身等被动安全,吉利ICON还搭载了诸多主动安全技术,如具备主动刹车、智能领航的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独创540°(360°+底盘透视)全景影像科技,还行业首次搭载了堪称“汽车界黑匣子”的 360°全景行车记录仪,给行车全方位防护。

除了研发支撑,另一方面更需要企业“以用户为中心”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延续,宁可晚一定时间上市,也要将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这恰好也符合了吉利一贯坚持“安全生态造车”的绿色造车理念,无疑这铸就了吉利抒写时代ICON(偶像),承担起爱国爱家高度社会责任的中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攻坚时期,吉利ICON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专属服务,用最直接和务实的方式,全力携手用户共渡难关,如线上选购车服务、数字展厅VR及360°AR看车、选车,免费上门试驾,甚至还为用户提供专属1对1专属管家服务,包括保养、维修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等。“逆行者”是这个时代的ICON,为致敬抗击疫情的时代ICON,吉利ICON还将于上市之际推出专为医务人员购车准备的特别政策,向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防疫工作者致敬,向勇往直前的时代精神致敬。

疫情是一面镜子,它照出了不作为者的民心所向,也照出了中华民族的温情与大爱。于汽车行业而言,从吉利第一时间设立2亿元专项基金,调动全球资源采购医疗物资、捐赠158台抗疫用车解决当下问题,到投入3.7亿元研发健康汽车、推出更健康的汽车产品解决长远需求,疫情的另一面是吉利汽车强大的社会责任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以用户为中心”、全力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坚定决心。

吉利ICON延期上市,看似是一场被动局面,但吉利汽车主动出击,化被动为主动,变革自己,推动汽车技术和行业朝着更关心人服务人的方向发展,这正体现出一个愈加强大的中国汽车品牌,在新时代下的背景下所承担的更大的责任与担当。

THE END

更多有趣的

右边给我一朵小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