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福建新增3例确诊:福州1例,多地公布确诊病例轨迹

#全民共抗肺炎# #福建在行动#
每日播报
福建省:
截至2月1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90例。2月16日当日增新病例3例。其中:
福州市1例(晋安区1例);
厦门市1例(湖里区1例);
三明市1例(尤溪县1例)。
16日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例。
图片
图片
确诊病例290例(危重型8例、重型11例,无死亡病例)。其中:
福州市69例(鼓楼区2例、仓山区8例、晋安区11例、长乐区8例、闽侯县3例、连江县8例、罗源县1例、闽清县7例、永泰县2例、福清市16例、宁德市古田县1例、湖北省武汉市2例);
厦门市35例(思明区13例、海沧区2例、湖里区3例、集美区4例、翔安区3例、泉州市石狮市1例、湖北省武汉市9例);
漳州市20例(芗城区9例、龙文区1例、云霄县2例、诏安县2例、长泰县3例、东山县1例、南靖县1例、龙海市1例);
泉州市46例(鲤城区1例、丰泽区4例、洛江区1例、惠安县2例、安溪县2例、永春县2例、石狮市2例、晋江市19例、南安市13例);
三明市14例(三元区2例、宁化县1例、尤溪县2例、沙县5例、将乐县1例、永安市3例);
莆田市55例(城厢区31例、涵江区3例、荔城区7例、秀屿区6例、湄洲湾北岸3例、仙游县5例);
南平市20例(延平区4例、建阳区1例、顺昌县1例、浦城县1例、光泽县1例、松溪县5例、政和县1例、武夷山市3例、建瓯市2例、湖北省孝感市1例);
龙岩市6例(永定区5例、武平县1例);
宁德市25例(蕉城区3例、霞浦县4例、古田县10例、周宁县6例、福安市1例、福鼎市1例)。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4例,目前住院病例206例。
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2844人,尚有773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福建多地公布确诊病例轨迹
◆福州鼓楼区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活动区域
病例1:鼓楼区华大街道融侨路41号、永辉超市(华林店)、湖东路城市之光小区、西湖
◆泉州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逗留过的村庄或小区
鲤城区:浮桥街道延陵社区珑景湾小区
丰泽区:城东街道浔美社区东莲花苑、东海街道海景社区海景国际星域、好医联医疗耳鼻喉科、中骏世界城永辉超市
洛江区:马甲镇潘内村顶道坝、洛江居然之家大润发超市
晋江市:新塘街道沙塘社区、新塘街道杏坂社区、杏坂社区卫生所、金井镇万佳东方酒店、英林镇英林村晋南小区、英林镇同芳药店、英林镇嘉排村、英林镇西埔村、东石镇山兜村、磁灶镇张林村(张林村张长荣西医内科诊所、张林菜市场)、梅岭街道泉安中路速8酒店、陈埭镇花厅口村、晋江机场汽车站、磁灶镇东山村
石狮市:蚶江镇山前东区、宝盖镇后垵村
南安市:官桥镇下洋村后林埔、美林街道溪口村、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和中国工商银行南安柳城分行、美林街道西美村、溪口村卫生室、水头镇仁福村、英都镇良山村、官桥镇内厝村、官桥镇周厝村、官桥镇金庄街永生堂诊所、官桥镇下洋村后林埔、码头镇大庭村、码头镇大庭村卫生所、水头镇劳光村、水头菜市场桥西街、水头镇劳光村村医黄文艺家、仑苍镇湖西新村、仑苍镇联盟村、仑苍镇园美村、洪梅镇梅溪村
安溪县:官桥镇恒美村、官桥镇恒美村第三卫生所、城厢镇仙苑、安溪清水岩、湖上乡雪山村中洋
永春县:湖洋镇龙山村,东关镇外碧村,外山乡碧卿林场,东平镇太平村,桃城镇大坪新村,金龙城董记咯摊,永春新华都超市、玉斗镇新珩村、玉斗镇玉斗村
惠安县:山霞镇东坑村青山街、山霞镇田边村、涂寨镇庄内村
◆厦门确诊患者在出现病征期间逗留过的小区或场所:
翔安区
病例1:翔安区新店镇浦园一里明发半岛翔湾18号
病例2:湖里区江头街道乌石浦二期花园小区109号
病例3海沧区嵩屿街道沧虹路331号汇利花园A栋
◆莆田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逗留过的村庄或小区
荔城区:北高镇竹庄村西至、冲沁村
仙游县:盖尾镇后山村西来
城厢区:霞林社区沟头居委会南华小区、灵川镇下尾村
◆漳州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逗留过的主要场所公布如下:
芗城区:新浦路6号、人民里25号、丹霞商贸城、巷口社区后港、上江名都、永鸿国际城、福海阳光。
龙海市:石码镇明发广场。
云霄县:莆美镇福锦中心广场、火田镇圆峰村。
东山县:康美镇城安村。
诏安县:红星乡楼仔村。
长泰县:林墩工业区美宫村、林墩工业区江都村。
南靖县:丰田镇农科所。
2例患者(龙文区1例、诏安县1例)从武汉回漳后直接到定点医院就诊。
◆南平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逗留过的主要场所公布如下:
图片
温馨提示:
上榜的村庄(小区)绝非“毒库”,市民们不必恐慌,涉及的具体村庄、场所已经在当地疾控中心监督指导下,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可能污染的范围,开展了终末消毒处理。同时,市民要认真做好自我防护:1、保持居室及工作场所室内通风透气;2、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3、少用公共交通工具;4、外出佩戴口罩;5、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6、不食用野生动物。
晋安区17日起大消杀!这几个时段尽量不外出!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17日起全区范围内将再次进行全面大消杀,大家注意避免外出
2020年2月17日20点至22点,在晋安区平原镇街(鼓山镇、新店镇、岳峰镇、茶园街道、王庄街道、象园街道)再次集中开展公共环境卫生大消杀工作,并将于2月18日至20日白天在北峰山区开展公共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具体安排为:18日白天宦溪镇,19日白天寿山乡,20日白天日溪乡)。
在此,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在消杀时段,尽量避免外出,望广大居民朋友们予以理解与配合!
福州增设市民口罩购买渠道!2月17日起,市民可以线上预约购买!
2月17日起,福州市五城区居民可登录e福州APP,通过“线上预约、定时摇号、网上销售、无接触配送”的模式预约购买普惠口罩,其他县(市)区和高新区也分别推出普惠口罩购买方式。
居住在福州市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内的用户,提前下载好e福州APP完成实名认证,并通过人脸识别或银行卡认证等方式达到L3级(关注福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后台发送关键词“认证”,了解如何进行L3认证),即可参与预约。
各城区每天预约时间:
鼓楼区:08:00-14:00
◆台江区:08:00-14:00
◆仓山区:14:00-20:00
◆晋安区:14:00-20:00
◆马尾区:14:00-20:00
◆五城区居民都可以预约:20:00-24:00
第一次摇号时间为2月18日上午,此后每两天摇号一次,在市公证处公证下随机抽取中签号码。
根据摇号规则,并不是早预约早中签,市民不必急于预约,避免网络拥堵。
中签信息将通过e福州APP推送、短信等形式通知中签者。
中签者须在接到中签通知当天下午2:00之后的48小时内,用预约的手机号码登录朴朴APP下单,填写与预约时一致的收货地址。在朴朴上下单购买后,由朴朴配送。
口罩一次限购一包,一包10个,口罩售价将参考省内其他地市普通口罩价格而定。未中签的市民无需再次预约,直接享有后续摇号抽签机会。已中签的市民在10天后才能再次预约。
“内部文件”截图疯传!3月2日开学?福州、莆田教育局回应了
【谣言】网传福建3月2日开学
【辟谣】福州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网传“情况汇报稿”与福州市教育局没有关系,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建省教育厅2月6日均未就延期开学事发“公告”。
这位负责人还说,本月10日,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已表示,“我省2月16日后还将继续延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当前,一些家长对开学情况非常关注,心情可以理解,但应以官方渠道发布为准。
莆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莆田市教育局没有公布这个消息,具体的开学时间,要等省教育厅通知,由省教育厅统一部署 。具体开学时间一旦确定,将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
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福州公积金出台新规,允许单位缓缴补缴住房公积金
福州住房公积中心官网发布最新通知
其中包括——
允许单位缓缴补缴住房公积金;
放宽职工购房、租房提取时限;
住房贷款逾期不上报征信;
减免贷款逾期利息;
具体文件内容及解读如下
一、受疫情影响的单位允许单位缓缴补缴住房公积金
◆ 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可在福州市结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起3个月内,再申请恢复缴存。
◆ 受疫情影响,单位未能及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该单位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若公积金已补缴到位,视同连续足额正常缴存,可以正常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文件解读】
◆ 若某企业A,在疫情期间因关闭营业场所、暂缓复工时间等原因,导致生产经营困难,可按中心申请缓缴的相关规定,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可在福州市结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起3个月内,再申请恢复缴存并补缴缓缴的住房公积金。
◆ 若某单位因疫情影响,2月份未缴存住房公积金,3月份一并缴存了2月份、3月份的住房公积金,该单位职工3月份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视为未中断缴存公积金,符合其余贷款条件的可以贷款。
二、适当延长受疫情影响的职工购房提取、提前结清贷款提取及租房提取的时间限制
◆ 对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提取的人员,购买商品房(含保障性住房)或二手房(含拍卖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可在福州市结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起3个月内申请提取,不受取得房屋预告登记证明或房屋所有权证转移之日起12个月内申请提取的限制;
◆ 房屋被征收时选择房屋产权调换补偿且有补交差价的,可在福州市结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起3个月内申请提取,不受交款发票或交款凭证开具之日起12个月内申请提取的限制。
◆ 提前结清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可在福州市结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起3个月内申请提取,不受结清贷款之日起12个月内申请提取的限制。
◆ 家庭无自有住房而租赁住房需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可在福州市结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起3个月内申请提取,不受提取金额不超过12个月租金的限制。
◆ 在福州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前,已超过12个月期限规定的,仍不能申请提取。
【文件解读】
◆ 职工A购买一套自住住房,预告登记证上的登记日期为2019年2月20日,原打算于2020年2月19日之前申请购房提取,但因疫情影响错过申请期限,根据本《通知》,A仍可在福州市结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起3个月内申请购房提取业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首付金额或购房总价,且不得超过申请提取时的公积金账户余额。
◆ 职工B提前结清贷款提取,结清贷款日为2019年2月20日,原打算于2020年2月19日之前申请提前结清贷款提取,但因疫情影响错过申请期限,根据本《通知》,B仍可在福州市结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起3个月内申请提前结清贷款提取业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提前结清贷款金额,且不得超过申请提取时的公积金账户余额。
◆ 职工C租房提取,上一次提取为2019年2月20日,原打算于2020年2月19日之前申请租房提取,但因疫情影响错过申请期限,根据本《通知》,C仍可在福州市结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起3个月内申请租房提取业务,提取金额为2019年3月至申请当月之间的租金。
◆ 职工D购买一套自住住房,预告登记证上的登记日期为2019年1月5日,在福州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前已超过12个月期限规定,所以不能申请提取。
三、从事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其住房贷款逾期不上报征信、减免贷款逾期利息
◆ 对从事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因防控或隔离疫情不能正常还款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实施隔离措施而不能正常还款的),经本人提供医院出具的相关证明或所在单位证明或社区证明,不作逾期处理,不收取逾期利息,相关个人征信信息不报送至人民银行个人征信数据库。
◆ 已报送的,由住房公积金中心按规定程序对逾期信息进行修复,不影响缴存职工办理后续公积金业务。
◆ 上述职工应在结束隔离之日起,向所治疗医院或所在单位、社区索取证明,待疫情结束3个月内向中心各管理部窗口申请,逾期不提起申请的,不再处理。
【文件解读】
◆ 例:某医护人员因疫情影响,1到3月(连续三个月)未按时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4月份一并偿还了 3个月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并在结束隔离治疗之日起,提供了医院证明向中心申请,不视为逾期,不收取逾期利息,已收取的利息应退还,相关个人征信信息不报送人民银行个人征信数据库。已报送的,由住房公积金中心按规定程序对逾期信息进行修复,不影响缴存职工办理后续公积金业务。
编辑:小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