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书》中年“橘诺”近照,美貌大不如前,嫁律师男友低调幸福十年

热播剧《三生三世枕上书》争议中收视率一路高歌猛进,最新剧集中出场的中年“橘诺”让人眼前一亮,不少观众表示“这女演员好熟悉,但总是叫不出名字来”!其实剧中饰演“橘诺”的女演员叫傅淼,是一位低调有演技的实力派演员!
图片
众所周知,作品中“橘诺”是有两位的。在阿兰若之梦中,年轻版的“橘诺”由新生代演员孙雪宁扮演;而当凤九掉进梵音谷,中年版的“橘诺”就是傅淼客串演出。此番,傅淼亦是突破形象,造型凶横,跟当年最美“公孙绿萼”的荧屏印象可谓是截然相反!
图片
当初傅淼和黄晓明、刘亦菲合作金庸武侠剧《神雕侠侣》是2006年,这一眨眼过去都14年左右了。傅淼的美貌也大不如前,被网民调侃“公孙绿萼老成裘千尺了,果然岁月是公平的”。毕竟1980年出生的傅淼,今年都已经40岁了,况且一直以来傅淼从不靠颜值来博画面!
图片
现年40岁的傅淼,是一位青岛籍的美女,高挑的身材、干练的短发,非常有气质。从小傅淼就展现出超过同龄人的舞台表演欲,18岁那年(1998)顺利考入上戏本科表演班,与周杰、任重、张铎等人成为同班同学。入行娱乐圈近20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地拍戏几无绯闻,坚持“认认真真做人,扎扎实实演戏”!
图片
从2001年出道,傅淼先后参演过《歌声魅影》《鬼谷子传奇》《神雕侠侣》《一生只爱你》《大秦帝国之纵横》《烽火铁骑》《青岛往事》《我的父亲我的兵》《翻译官》《白蛇后传》等剧集。其中《神雕侠侣》中“公孙绿萼”一角的聪明、纯真、深情完美演绎,还有《大秦帝国2》中隐忍与坚毅的“惠文后”给演绎得丝丝入扣,演技功底成功征服观众。
图片
凭借着近百部作品的表演经验和精湛演技,傅淼亦是受到不少大小奖项的肯定。2016年傅淼凭电视剧《青岛往事》荣获中国导演协会最佳女配角的提名,2018年和万茜、刘奕君、左小青、李宗翰等人共同获得中国电视好演员奖。
图片
近些年傅淼依旧保持着每年多部作品的“高产”效率,2018年凭《知否》中喜欢挑拨离间的“刘贵妃”成功引起话题度。去年(2019)傅淼还进军大荧幕,主演了电影《学区房72小时》,因写实的话题荣获金鸡奖的提名!
图片
相较于一帆风顺的事业,傅淼的爱情同样顺风顺水。2003年傅淼去香港参加活动与在港发展的内地律师一见钟情,二人熬过艰难的7年异地恋,终于在2010年于家乡青岛举行浪漫婚礼。婚后,二人亦是相当低调,为了保护家人的隐私,网上甚少曝光夫妻俩秀恩爱的合影。
图片
对于感情生活,傅淼曾在采访中表示“除了拍戏之余我跟这个圈子就没多大关系了,为博版面炒绯闻不是我的性格,也拥有自己的小天地”。相信两人的婚姻生活肯定幸福恩爱,期待着爱的结晶降临!(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必删)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