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鸡场坡镇:疫情防控不误时 春耕生产不误农

又是春耕备耕之时,为不误农时,普定县鸡场坡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部署春耕备耕工作,减少疫情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做到两不误、两手抓、两推进。

清晨,走进鸡场坡镇的田间地头,看到村民们戴上口罩,已经开始给韭菜除草、给土地翻新,忙得不亦乐乎,疫情的袭击并没对乡亲们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他们仍然用勤劳的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我们在出发前先给锄头、镰刀、耕地等农具消毒,在田地里干活注意分散开,并且戴好了口罩作业,回到家里第一件事就是做好自身消毒。”一位村民说。

该镇在利用广播、小喇叭和走村串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广泛向群众宣传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对促进农户增收重要性、必要性和政策性,使广大群众积极开展生产,主动加入到农村产业发展中来。

该镇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各村指导种植工作,了解村民们备耕情况和生活物质保障情况,告诉大家在农耕时要注意自我防范、分散种植,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同时该镇农业中心工作人员到田地里示范讲解,提高群众们的种植技术。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耕时节,我们一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产业发展有序推进。”鸡场坡镇正在按这样做。(文/图 韦启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