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20“胖妞”再出动!解放军8架运输机驰援武汉 降落间隔仅3分钟

这是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第二次来增援武汉。2月13日,空军曾出动包括运-20在内的11架军用运输机,向武汉空运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物资,共计运送医护人员947人,物资74吨。

运-20运输机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央视直播,2020年2月17日早九点整,第一架从成都双流起飞的运-20运输机降落武汉天和机场。这是空军运输机第四次远距离、大批量驰援武汉。

本次共8架运输机从四川,杭州,上海,兰州、沈阳等等七个机场起飞,向武汉紧急空运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物资。

伊尔-76运输机

已经降落的伊尔-76与运-9

本次共出动4架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 、1架俄制伊尔76大型运输机 、3架国产运-9中型运输机,共计8架运输机,以每3分钟一架的间隔密集降落。地面则出动了29辆客车与28辆货车来接运此次送来的医护人员和物资。

据了解,这是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第二次来增援武汉。2月13日,空军曾出动包括运-20在内的11架军用运输机,向武汉空运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物资,共计运送医护人员947人,物资74吨。

据早前报道,在1月24日,解放军空军就曾3架军用运输机从上海、西安、重庆带着首批450名医疗队员和医疗物资器材抵达武汉。2月2日空军又出动8架大型运输机,分别从多地起飞,向武汉紧急空运795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58吨物资。

国产运-9运输机

空军专家傅前哨1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和运-20一同首次亮相武汉的还有运-9,这表明中国运输机成体系建设取得巨大成效,建立了完整的运输机体系。傅前哨强调,在国产运输机建造方面,中国已经有了巨大突破。

专家认为,运-20参与紧急运输任务,除了为湖北输送大批人员物资,也振奋了精神。从网络直播时刷屏的字幕来看,作为一种我国自行研制的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装备,多架运-20的出现无疑鼓舞了人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