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买高配置、大空间家用SUV,这几款是靠谱的选择

SUV一直以来都比较受国人的欢迎,特别是在10万元左右这个价位,更是众多消费者的购买对象,不然哈弗H6也不会常年稳居SUV销量榜首的位置,这和近几年来国产车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是分不开的。那么还有哪些值得推荐的国产SUV呢?这几款起步价不到10万元的了解一下。
长安CS55 PLUS
指导价:9.19-11.49万元后排纵向空间:840mm(击败58%同级对手)平均颠出水量:23.30ml(击败94.8%同级对手)
长安CS55PLUS作为CS55的改款车型,你肉眼能看到的变化还是很大的,首先前脸中网变得更大,还加入了高亮的镀铬饰条显得更有气场,另外尾灯也变成了贯穿式的设计,暂且不说烂不烂大街,反正把这些设计堆在这台车上之后,确实要比之前好看不少。
图片
内饰的豪华感同样有着很大的提升,双10.25英寸的屏幕的设计取代了8英寸的中控屏,另外在设计上也少了许多复杂的线条,看起来更简洁。用料方面,采用了大量搪塑材质,还加入银色饰板和红色饰条来提升高级感。
图片
虽然在车身尺寸方面相比CS55来说变化不大,但是以我175cm的身高坐在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充裕。经实测,其后排纵向空间为840mm,击败了58%的同级对手,再加上座椅较柔软,所以整体的乘坐舒适性值得肯定。
图片
长安CS55PLUS搭载的1.5T+6AT这套动力总成整体输出比较平顺,虽然没有什么爆发力,但是起步加速还是比较轻快的。除此之外最值得表扬的就是底盘悬挂表现,对路面上细碎的振动能做到很好地化解,面对大的起伏路面时,悬挂也能拉得住车身。在我们舒适性实测当中,它的平均颠出水量仅为23.3ml,超越了同级别94.8%的对手。
图片
传祺GS4
指导价:8.98-15.18万元后排纵向空间:850mm(击败63.4%同级对手)平均颠出水量:50ml(击败35.1%同级对手)
在第一代传祺GS4大获成功之后,第二代GS4的外观并没有选择大刀阔斧地去修整,其中变化较为明显的是前脸部分,凌云翼的中网变得更大,更有气势。内饰的变化相对大一些,其中手能触及到的地方基本都用上了软质材料,另外像门把手、中控台下方这些地方都采用了皮革包裹,在10出头这个价位里,确实比较厚道。
图片
图片
在乘坐空间方面,由于全新传祺GS4在轴距上增加了4cm,经实测它的后排纵向空间达到了850mm,击败了同级别63.4%的对手,另外中央地板也是全平的,所以整个后排空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已经完全够用了。
图片
传祺GS4的动力总成同样为1.5T+6AT,整体动力输出主要以平顺为主,起步动力响应快,而且变速箱在低速行驶时,挡位的切换也不会有什么顿挫感,所以在驾驶感受上与长安CS55PLUS有些相似。同时传祺GS4的油耗表现也令人满意,经实测,其百公里油耗仅为6.7L,击败了同级别71.4%的对手,是一款称职的家用车。
图片
在底盘方面,传祺GS4的悬挂也是偏舒适的调校,对于路面上的振动都能过滤得比较干净,不过遇到连续的颠簸时,多余的振动还是稍微多了些,从舒适性测试50ml的平均颠出水量就可以看出,偏软悬挂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最终成绩,不过整体坐起来还是比较舒适的。
图片
博越PRO
指导价:9.88-15.68万元后排纵向空间:800mm(击败19%同级对手)平均颠出水量:28.33ml(击败87%同级对手)
作为吉利旗下的销量担当,博越在前不久也迎来了一次改款,为了与老款车型相区分,把名字换成了博越PRO。不过即使是这样,新款车型在外观上也并没有进行过多的调整,反而更加注重细节的部分,在中网部分取消了大面积的镀铬,并且与前大灯想分开,更凸显立体感。
图片
而内饰中控部分,也取消了大面积的银色饰板,转而采用多种材料相拼接、层次感更加丰富的设计,如果说老款车型的内饰是时尚,那全新换代之后就是豪华、高级感。
图片
博越PRO的车身宽度和轴距并没有变化,不过在车身长度和高度上分别提升了25mm和37mm,经实测,其后排的纵向空间为800mm,只击败了19%的同级对手,但实际体验下来,整体乘坐空间依然令人满意,再加上座椅宽大柔软,因此在乘坐舒适性上有了保证。
图片
在动力方面,分别搭载了领克02/03同款的1.5T发动机和1.8T两套动力。实测的1.8T车型在扭矩上增加了15Nm,与之相匹配的变速箱也换成了7DCT。在节能和舒适模式下,动力输出并不强劲,由于变速箱的响应较慢,所以起步加速并不利落。不过这一切在换成运动模式时会有所改观,发动机能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转速来获取较强的动力,在加速测试中,其百公里加速为8.81秒,击败了65%的同级对手,而百公里制动距离更是达到了37.86米,超越了86%的同级对手,作为一台家用SUV来说,这个成绩已经很优秀了。
图片
另外博越PRO在底盘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在经过重新调校之后,很有欧洲的风格。在保留了一定的路感之余,避震能很好地拉住车身,减少了多余的振动。经舒适性实测,博越PRO的平均颠出水量仅为28.33ml,超越同级别87%的对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