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更新!云南这8个州市道路客运恢复时间来了

掌上春城讯目前,云南全省高速、道路客运、公交等,都在逐步恢复当中。

连日来,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交通运输部积极协调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客流研判、道路运输和城市公交保障等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有利措施保障返程运输工作尤其是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运输,更好服务企业复产用工需求。

据云南省交通运输厅2月13日公众号消息,云南省在分析农民工、学生等重点群体主要流量流向的基础上,分层次明确恢复时间表,确定2月12日起恢复城市公交、农村客运、农民工省内包车,2月14日起恢复省内班线客运和客运站经营,2月21日起稳妥恢复跨省班线客运。

目前云南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

具体到各个州市

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实际

各种公共交通恢复情况有所不同

小编对此进行了梳理

辟谣!昆明地铁运营恢复时间尚未确定!

近日,“昆明地铁计划于2月17日恢复部分线路营运”的消息于网上流传。2月16日晚,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出辟谣公告。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昆明地铁自1月30日起,部分线路及车站停运,仅保留1、2号线及支线7个站点运营。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上级单位关于恢复运营的要求,也未曾通过任何官方渠道和方式向社会和媒体对外公布运营恢复的相关信息。

“昆明公交计划于2月17日恢复部分线路营运”消息不实!

近日,“昆明公交计划于2月17日恢复部分线路营运”的消息于网上流传。2月15日,昆明公交集团向市民发出温馨提示称,根据新冠肺炎防控需要,按上级有关要求,昆明公交集团于2020年1月30日停运市内公交线路。目前,公交公司还未收到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恢复市内公交营运的要求,公交公司也未曾通过任何渠道和方式向社会和媒体对外公布有关恢复营运的消息。

曲靖:16日起有序恢复市际县际县内班车客运

曲靖市交通运输局15日发布关于逐步有序恢复全市客运运营的公告。公告称,为保障城乡居民出行需求,经曲靖市新型冠状病毒科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逐步有序恢复全市客运运营。

一、省际客运:自2020年2月21日起,除目的地为湖北省或途经湖北省、以及800公里以上的省际班车客运、省际包车客运外,其它省际客运稳妥有序恢复运营。

二、市际客运:自2020年2月15日24时起,原则上有序恢复所有涉及曲靖市的市际班车客运、包车客运运营。具体恢复时间与对开州(市)同步。

三、县际客运:自2020年2月15日24时起,有序恢复全市县际班车客运、县际包车客运运营。

四、县内客运:自2020年2月15日24时起,原则上有序恢复县内班车客运、包车客运运营。具体恢复时间由各县(市、区)视情况自行决定。

五、曲靖市公共汽车总公司除涉农及农村地区的线路以外,其它公交线路自2020年2月15日24时起,逐步有序恢复运营。涉农公交线路的恢复运营由所涉及的麒麟区、沾益区人民政府自行决定。

六、各县(市、区)的城市公共汽车交通原则上自2020年2月15日24时起,逐步恢复运营,具体恢复时间由各(市、区)视情况自行决定。

七、各县(市、区)城市出租汽车客运原则上自2020年2月15日24时起,逐步有序恢复运营,具体恢复时间由各(市、区)视情况自行决定。

大理:2月12日起逐步恢复道路客运班线服务

2月15日下午,大理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在回答记者关于返程交通运输的相关问题时,大理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永斌回答说,为做好运输保障工作,根据部、厅统一安排,经州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州交通运输局制定出台了疫情期间疏堵保通工作方案,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运返程高峰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和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道路客运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等两个指导意见,明确从2月12日起逐步有序恢复已停运的农村客运、包车客运、县际市际省际客运服务,具体由各县市疫情指挥部根据本地区疫情实际确定恢复线路的条件、时间和范围。

杨永斌介绍,目前,大理州弥渡县、鹤庆县已恢复部分农村客运线路,部分县城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正常提供服务。

德宏:13日起有序恢复部分县际客运班线

2月11日,德宏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州交通通行保障工作的通告,要求州和县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企业迅速组织恢复州内县际客运交通、出租车运行,城市公交车、网约车仍暂停运行,运行时间另行通知。

针对此问题,德宏政务微信公众号2月13日发布消息称,县际客运方面,各汽车客运站于2月13日8:00时已有序开通州内部分县际客运班线经营(跨地区班线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各条班线每天早、中、晚暂各开行1班,后根据旅客流量需求合理安排发班车次。

出租车方面,目前正在制定恢复运营计划,待评估后,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出租汽车运营企业即可及时恢复运营。

文山:15日起逐步恢复县市班线

根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文山州自1月23日起,对各类旅客运输工作进行管控。1月31日00:00起,全面暂停文山州辖区道路客运、公交运营、出租汽车客运和网络预约公司平台派单、汽车租赁,暂停中越双方车辆互通,暂停全州25所驾校1582辆教练车教学培训活动,暂停组织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随着各地的复工复产,2月7日起,全部打开已封闭的19个高速公路出入口。2月13日下发《文山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道路客运保障工作的通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返程运输工作,逐步恢复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及农村客运运营。

按照通知,文山州各县(市)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从2月15日起,逐步恢复县内、县际、市际班线运营,恢复客运站场的运营;从2月21日起,逐步恢复省际班线运营(除目的地为湖北或途径湖北及800公里以上的省级客运班线外),以及公交、网约车、出租汽车运营。

保山:施甸、昌宁两县15日起恢复部分客运班线

经报请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2月15日,保山市施甸县、昌宁县迅速组织客运企业恢复部分客运班线和公交线路运营。其中:

施甸县恢复县城至酒房、万兴、何元、老麦、旧城等5条客运班线,同时全部恢复城市公交的施甸县城至仁和、七0七、姚关等3条公交线路。

昌宁县恢复县城至湾甸、柯街、卡斯、大田坝、苟街、珠街、翁堵、鸡飞等8条农村客运班线;县城至温泉、漭水,右文至新城等3条公交线路。

其它县(市、区)按照“一县一策”的要求,待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后,逐步有序有效恢复当地的客运班线、公交、出租等运输服务。

目前,保山客运站复工复产顺利批复完成,各条班线复班正在审批中,将于近日逐步恢复运输。

保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0875—2881616

保山客运站:0875—2881616、2122311

保交行:0875—2886001、2880001

保山客运南站:0875—2225127、2224902

施甸客运站:0875—8122847、8125661

腾冲旅游客运站:0875—5161528、5161529

腾冲客运站:0875—5152683

龙陵客运站:0875—6127238

昌宁客运站:0875—7120939、7130695

红河:15日起恢复蒙自至元阳客运班线

2月15日,记者从红河交通运输集团获悉,经过多方考虑,15日起恢复蒙自至元阳客运班线,每天对开3个班次,需要出行的市民可以通过网上购票进站乘车。

“自1月29日客运班车停运以来,这是红河州恢复的第一条县际客运班线。”蒙自汽车客运站站长韩少祥说,为了减少接触,客运站暂时不开放售票窗口,所有乘客需要通过网络购票或在售票机上自助购票的方式购票乘车,且所有旅客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只有体温低于37.3°C、戴口罩的乘客才可以扫码进站乘车。

据悉,蒙自至南沙客运班线恢复后,红河州其它县市的客运班线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在客运班线两端的城市都可以开行客运班车。

丽江:2月15日起有序恢复县际班线

2月15日,丽江发布《丽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统筹做好复工复产保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对复工、复产以及恢复部分交通工作进行安排。

《通告》要求,认真做好机场航线运行和铁路运输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加强与民航管理部门和航空公司的沟通,积极有序恢复机场航线运行,不断拓展新的航线;加强与昆明铁路局集团的联系,尽快按照合同约定有序恢复动车对数,方便旅客通过铁路进出丽江。

切实加强错峰返程道路客运保障。2月15日起,在严格落实交通运输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技术规范的基础上,全面恢复城市公交服务,有序恢复县际班线,恢复客运站场的运营。省际、市际班线运营待省里明确相关要求后逐步恢复。

为外地返工人员提供交通便利。从非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丽江的,由用工单位负责,必要时协请地方党委政府或市、县交通部门支持,以包车客运的方式,提供从联防联控监测点到工区的“一对一、点对点”服务。

怒江:2月17日起陆续恢复部分县级客运班线

2月15日,云南怒江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通告,将从2月17日上午9时开始陆续恢复怒江州境内部分县级客运班线,跨州市班线恢复时间另行通知。鉴于当前疫情特殊时期,各客运站将有序开通六库至福贡往返班线、六库至贡山往返班线。

昆明辖区31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全部恢复通行

日前,根据《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保障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交通顺畅的通知》,昆明各县(市)区立即对未经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关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恢复通行,并在高速公路出口安排人员布设疫情防控点。截至2月7日17:00,昆明市辖区内31个已封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全部恢复通行。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可能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请广大车主朋友提前与需要通行的收费站属地政府联系了解管制情况,以免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不便。

来源:云南发布、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德宏政务、红河日报、

丽江日报、掌上曲靖、保山市交通运输局、

怒江交运、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

责编:沙兰梅

编审:周婷

终审:李严

戳图片关注更多疫情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