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的太多钱又不够,以色列等待多年的V-22还得再等

据防务世界网站2月15日报道,受预算缩紧及政府换届等情况影响,以色列国防部暂时冻结了采购V-22鱼鹰的计划。以色列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采购V-22鱼鹰”的合同将被冻结,直到有更多资金可用为止。”
图片
7年前,以色列空军(IAF)试图购买针对特定国家的定制版V-22鱼鹰。美国国务院也批准向色列以11.3亿美元出口6架V-22B Block C飞机的请求。“鱼鹰”是极少数能够搭载F135发动机的飞机之一,以色列已经拥有的F-35隐形飞机同样适用该款发动机。
图片
由于以色列空军(IAF)和以色列国防军地面部队司令部的报告相互矛盾,以至于购买V-22的决定被推迟了几年。2019年8月,以色列国防部向美国海军国际项目办公室发出了购买V-22的价格和可用性请求。以色列国防军(IDF)参谋长阿维夫·科恰维中将宣布,根据作战需求,以色列需要购买有二十多架“鱼鹰”。随后,以色列政府采取了购买这种飞机的正式步骤。
图片
目前,以色列将优先购买更多的F-35I和F-15战斗机,以及波音KC-46A加油机,以取代以色列空军707作为改装的空中加油机。此外,以色列还准备在西科斯基CH-53K“种马王”和波音CH-47F(支奴干)之间间进行选择,以取代旧的CH-53E直升机。同时,以色列的国防采购预算还必须应对对导弹防御能力的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正在进行的从德国购买船只和潜艇的交易。预计一旦以色列新政府成立,将重新讨论购买V-22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