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未来四个太空任务 或改变对太阳系认识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称,日前,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宣布了未来的四个太空任务,这些任务是其探索计划(Discovery Program)的一部分。在探索计划中,NASA要求科学家们把重点放在成本相对较低的任务上,以便更好落地。NASA在其官网中写道:“尽管他们还不是正式的任务,甚至有些最终都不会被选中实现,但这些项目的重点是对未来科学进行进一步探究。”

第一个任务是VERITAS,它是探测金星的另一个任务。VERITAS代表金星发射率,无线电科学,干涉雷达地形测量,地形和光谱学。它的重点是对金星表面进行测绘,并收集有关该行星与地球的发展方式和原因的数据。

第二个任务是DAVINCI +,DAVINCI +代表 “金星深层大气稀有气体、化学和成像”,顾名思义,该任务也旨在进入金星。不过该任务将重点关注金星周围的气体。潜在任务的一大亮点是向金星的大气层进行深入探测。它的目标是了解金星的大气如何演化以及是否有海洋。

第三个任务是IVO,IVO 指的就是木卫一(IO)火山观测器。该任务将探测木卫一(这也是太阳系中火山活动最活跃的天体)并密切关注其极端火山活动,试图更多地了解该卫星的结构。

最后一个任务也是最远的任务——Trident,该任务将探测海王星的卫星之一海卫一(Triton)。飞掠任务将绘制海卫一表面图,并寻找有关海卫一是否真的具有预测的地下海洋的线索。

NASA表示,将为每项研究提供300万美元用以制定任务计划。NASA科学任务部副主任Thomas Zurbuchen表示: “这些选定的任务有可能改变我们对太阳系最活跃和复杂的世界的理解。探索这些天体中的任何一个,将有助于揭开它以及其他类似天体如何进入宇宙的秘密。”

据了解,“探索计划”创立于1992年,已支持并资助了20多项任务和仪器的开发和实施,这些项目耗资不超过4.5亿美元。此前进行的“探索计划”项目包括开普勒行星望远镜、“洞察”号火星着陆器以及前往小行星带的“黎明”号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