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从北京坐飞机回到维也纳的?

【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
华舆讯 据维城报道
大家都安全的
回到维也纳了吗?
在经过两次航班取消
退票
退票
改签再改签
我要回维也纳了
图片
本想着回国过一个热闹祥和的春节,今年的春节却不一样,被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彻底冲淡了年味,大家开始迷茫、惶恐、无措,生活轨迹被彻底颠覆。
新型冠状病毒是通过人传人传播的,在机场、飞机上这样人员密集的场所,相信大家应该也和我一样,怕怕,莫名有一种紧张感。
图片
疫情当前,出门在外口罩是标配,曾经无人问津的口罩如今重金难求,现在炫富的已不在是什么品牌的包,能有口罩你才是人生赢家。药店门口早早的已排起了长队,一个身份证只可以购买两个口罩。
图片
联合国新闻图片/张立
我坐的是云南-北京-维也纳的航班,云南长水国际机场,现在的机场已经没有了人山人海的架势,显得特别冷清。
图片
图片
云南长水国际机场
担心会有各种检查,要花更多时间的我提前了4个小时来到了机场,进入机场首先就需要量体温,然而空空荡荡的机场的确还有点不习惯,换登机牌、检查用了大概半个小时,要在以前,半个小时也许只是换登机牌排队的时间。
图片
云南长水国际机场
口罩是标配,人人都有,工作人员隔离服、护目镜、手套全副武装齐上阵。有的乘客还穿上了雨衣,先不说对于防护有没有效果,视觉效果倒是挺搞笑的。
图片
图片
云南长水国际机场
紧接着机场登机口测体温,飞机登机口再测一次体温,总共测了三次体温。三排座的座位中间的位置都是空的,听空乘小哥哥说:“现在机场要求中间的位置都需要空出来,让大家保持距离,别坐那么近。”
图片
昆明飞北京的航班
在北京需要在微信小程序“京心相助”上在线填一份健康申请表,包括转机,需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目的地地址、是否在武汉停留过、是否发烧感冒等一些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需要一张能接受短信的国内电话卡,用于接收验证码。证件只支持身份证,如果你持有的是护照,那就得下机后去柜台填写纸质版的健康卡。
图片
图片
京心相助微信填报
在北京机场转机,也需要填写一份“健康申明卡”交给工作人员。
图片
北京国际机场转机厅
有纸质和微信扫码填写两种方式。
图片
图片
健康申明卡
微信扫码填报的,填报成功后保留截屏以便检查,没有境内手机号码的可填写亲朋好友的,检查的工作人员是这么说的。
填写纸质版的,有人员统一收取检查,表里的所有内容都必须填写。同样,在机场登机口还会再测体温。
图片
北京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收取健康申明卡
今天从北京到维也纳的乘客大概只有三分之一,很多位置都空了出来,基本一人一排座位。在本来就封闭的机舱内带口罩真不舒服,稀薄的口气加上口罩,呼吸都是困难的,但大家都很配合,全程佩戴口罩。
图片
北京到维也纳的飞机上
在飞机上,空乘还会再给发一张“旅客信息登记卡”,需要填写的内容和前两次大同小异,就是需要你的联系方式,这样如果有什么情况可以尽快联系到你。根据奥地利方的要求,空乘还会在飞机降落前再给大家量体温。在我后三排的一位乘客体温稍微偏高,空乘很耐心的解释到:“因为全程带口罩的原因,体温有时会稍微偏高,过一会还会给他再测一遍。”所幸再测一遍体温一切正常,不然我应该会被带去隔离吧!
图片
所以在疫情特殊时期,大家还是老实呆在家里吧,如无必要,不要选乘交通工具。
我的一朋友,上个月末在一趟国内的航班上,就因为一个乘客体温偏高,整机人在下机后统一被带走观察,吓死了!这一乘客在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后,确认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只是普通感冒,大家才都放了心。
图片
今早2月15日,我的飞机到达维也纳机场,停机坪上已经有救护车、警车在等着我们,大家需要排队在出机口接受体温检测,多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手拿体温计,测一个放走一个,警察也在边上。所幸我们航班上所有人都通过了体温检查,大家安全下机提取行李,结束了这一天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下的飞行之旅。
要出行的朋友,在出行前一定要关注当地的入境和航班情况。根据奥地利航空今天“奥地利航空前往中国大陆航班的停飞时间更新声明”中:
基于对目前现有的冠状病毒疫情信息进行全面细致的评估后:
汉莎航空集团决定从即刻起至3月28日,暂停旗下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瑞士国际航空公司以及奥地利航空往返于北京和上海的航班。
我们对延期调整对各位乘客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此外,所有受汉莎航空集团(航班号为LH,LX或者OS)航班取消影响的来往欧洲与中国大陆的乘客可以选择免费改签原航班或者退票。我们希望所有受影响的乘客都能顺利抵达目的地。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关于有欧洲国家航空公司拒绝中国乘客登机的紧急提醒":
近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发生来自中国的乘客在机舱口被所乘意大利航空航班机长以“来德未满14天”为由拒绝登机情况。经与机场等有关方面沟通,此系有关航空公司自行采取的措施。据了解,已有一些欧洲国家航空公司自行规定,自中国来德人员如在德停留时间未满14天,将禁止或限制搭乘其航班。
在此,特提醒我近期在北威州各机场搭乘欧洲国家航空公司航班的旅德同胞和国内来德人员注意上述情况,提前做好离开所在地行程谋划和合理安排,以减少意外周折和损失。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总领馆。
在所有国人和华侨华人的努力帮助下,现在每天新确诊的人数越来越少,治愈康复出院的人数越来越多,希望这个疫情能早点结束,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原标题:实拍,我是怎样从北京坐飞机回到维也纳的?)
来源: 维城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