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进攻叛军最后据点,特朗普呼吁俄停止支持“暴行”

据法新社17日报道,白宫周日表示,特朗普总统呼吁俄罗斯停止对叙利亚政权“暴行”的支持,同时表达了美国对伊德利卜地区暴力的担忧。

在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通话中,特朗普“表达了对伊德利卜暴力的担忧,以及美国希望看到俄罗斯停止支持阿萨德政权暴行的愿望。”

周日在该国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叙利亚政府军对反政府武装最后一个主要据点的进攻中取得新进展。在俄罗斯空袭的支持下,叙政府军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在伊德利卜和邻近的阿勒颇和拉塔基亚省继续进攻。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经过冲突和空袭,政府军周日“自2012年以来首次控制了阿勒颇周围的所有村庄和小镇”。 叙利亚内战冲突引发了大规模的流离失所浪潮,联合国表示,自去年12月以来,已有80万人逃离叙利亚。

在周六与埃尔多安的电话中,特朗普还重申:“外国对利比亚的持续干预只会使局势恶化。”

自2011年北约支持的起义推翻了长期独裁者穆阿迈尔·卡扎菲以来,利比亚陷入混乱,两个国内主要军事集团紧张对峙。

俄罗斯、法国、阿联酋和埃及等国支持铁腕人物哈利法·哈夫塔尔,而联合国承认的民族团结政府得到土耳其和卡塔尔的支持。

(编辑:Z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