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三分,小卡夺MVP比肩乔丹!詹眉相助,第一个科比杯得主出炉了

北京时间2月17日,全明星赛上的莱昂纳德火力全开。整场比赛,莱昂纳德18投11中,三分14中8,得到了30分7篮板4助攻。最终,小卡如愿捧起了生涯首个全明星赛MVP奖杯,同时也是首个科比-布莱恩特MVP杯得主。小卡也成为乔丹之后,历史上第二个拿到最佳防守球员、总决赛MVP和全明星MVP的球员。

整个上半场莱昂纳德总共才打了13分钟,结果,他12中9,命中7记三分,狂轰25分。莱昂纳德半场命中7记三分,这也追平了全明星赛的半场三分命中纪录。球迷调侃,上半赛季的轮休策略看来是对的。

半场狂轰25分,莱昂纳德也是冲着全明星赛MVP去了。值得一提的是,这里面有詹姆斯的很大功劳。上半场,詹姆斯不断为莱昂纳德送出助攻。

莱昂纳德的第一记三分就是来自詹姆斯的助攻,詹姆斯中路突破,小卡埋伏在另一侧45度角三分线外,接球之后出手,稳稳命中。随后,莱昂纳德手热得发烫,连续命中三分,帮助勒布朗队第一节领先。

第二节詹卡连线再度上演,还剩4分37秒,詹姆斯突破后再送妙传,莱昂纳德接球三分再度命中。之后,小卡也是投桃报李,妙传詹姆斯,后者上篮也有。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詹姆斯送出的两次助攻都是给了莱昂纳德。

下半场,莱昂纳德的进攻欲望有所减弱。不过,他还是抓住了外线空位的机会,命中第8记三分之后,他距离队友乔治保持的全明星赛三分纪录只差1球了。

然而,第四节,莱昂纳德想赢,他拼命了,死亡缠绕再现。比赛最后时刻,他对恩比德的关键一断更是让人印象深刻。最终,勒布朗队也笑到了最后,小卡凭借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再加上赢球,如愿拿到了MVP。当然了,小卡真要感谢詹姆斯和浓眉哥。浓眉哥的罚球制胜,为球队带来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