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宫酝酿对C919断供发动机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5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考虑阻止通用电气公司的一家子公司向中国交付发动机。报道编译如下:

特朗普政府正考虑一项计划,停止向中国正在研发的一款新型大型客机交付由通用电气公司与一家法国公司合作生产的喷气发动机。这可能会令保护性贸易措施升级,并对这家美国大型制造商产生巨大影响。

一位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可能拒绝发放许可证,不再允许通用电气公司与法国赛峰集团旗下的合资企业CFM国际公司向中国出口更多LEAP-1C喷气发动机。这些发动机正被用于研发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的C919喷气式客机,这是一系列新型飞机制造计划中的最新一款。

一位知情人士称,通用电气公司反对此举。

在定于20日举行的政府官员会议上,将讨论是否拒绝为这种发动机发放新许可证。上述知情人士称,定于28日召开的内阁会议将讨论此问题以及其他对华贸易政策。

美国政府还在考虑是否延长通用电气公司为C919提供航空电子系统的现有许可证的期限。

多年来,通用电气公司和其他美国航空企业一直获准出口正被纳入中国飞机的各种系统。2019年3月,美国商务部发放许可证,允许CFM国际公司向中国出口LEAP-1C发动机。

C919目前正在试飞,定于2021年投入客运服务。

通用电气公司普遍看好LEAP发动机系列——1C发动机只是其中一个型号。

通用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在1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对投资者说:“展望未来,我认为我们对LEAP发动机信心十足。”

2019年12月27日,C919大型客机106架机首飞成功。至此,C919大型客机6架试飞飞机全部投入试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