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军官硬怼美军:美国人走到哪里都带来死亡破坏,这里不欢迎你!

【环球网军事报道】2月12日,美军在巡逻时经过亲叙利亚政府武装部队的检查站被拦截,与当地民众发生口角后开枪,导致一死一伤。近日,又一起美军巡逻队被叙利亚政府军拦截事件在社交媒体上曝光。

据悉,当地时间2月14日,在未指明地点的叙利亚政府军检查站,一支美军巡逻队被阻止前进。

在交涉期间,一名美国军人说:“我们在这里带来和平,就像俄罗斯人一样”。而叙利亚军官则当即回应:“美国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带来死亡和破坏。在这里,你们不受欢迎”。

后来美军是否如愿通过,则不得而知。

2月16日又曝光一起美军和叙利亚民众发生“摩擦”的图片。据称这是在叙利亚Kamyshli地区的一个检查站,图片显示有叙利亚民众撕扯美国国旗,美军士兵正奋力制止。

尽管冲突过程还缺乏相关细节,但总体上,美军在叙利亚当地的形象可见一斑。

而关于2月12日,美国与叙利亚当地民众冲突导致一死一伤事件,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2月16日曝光了细节。

报道称,这是由于美军领导的联军车队违法协定,偏离既定巡逻路线3.5公里,就想直接穿过希尔巴特阿莫村,这引起当地居民不满。叙利亚军人值守的检查站将车队拦下,禁止他们通过。

2月12日,在收到美军求助后,俄军巡逻队来到现场。

美国军人“对当地百姓的反应不屑一顾”。双方发生口角后,美军开枪乱射,并紧急向俄军求助。俄军官员表示,美国军人的行为让他们的上级去评估,“但我们看到了他们所作所为导致的后果。”俄罗斯军人在此次事件中避免美军与叙利亚当地平民的冲突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