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到底》学霸还可以这么萌?

微信君小时候就绞尽脑汁和奥数“纠缠”,最终因智商不在线败下阵来,然而无数人眼中枯燥无聊的奥数却是俞辰捷认为最美的事,这是怎么回事呢?

1

我为数学狂

18岁时获得国际奥林匹克金牌全球第二,罗马尼亚大师杯数学邀请赛金牌全球第一,目前是北京大学数学系研究生,数学学霸俞辰捷来到了《一站到底》答题舞台。

人送外号“俞神”,俞辰捷的脑力可见一斑,在他看来,数学是一门特别美的学科,只是很多人没有发现而已。从古希腊数学家毕达哥拉斯提出了“万物皆数”理论到如今利用数学计算行星轨迹、卫星定位、建模人脸识别、大数据预测天气……万事万物的背后都隐藏着数学的力量。

学霸的世界高深莫测,答题现场,“俞神”利用扑克牌展示数学小“魔术”,而看似神奇的“魔术”背后其实蕴含的就是数学原理。然而……这样一位脑力爆棚的数学学霸恋爱经验为零,面对场上热情似火的女选手时害羞到判若两人……

被问到有没有谈过恋爱,他是这样的:

主持人再次cue“俞神”抓紧机会,他的表情是这样的:

女选手主动靠近,他又是这样的: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学霸的反差萌吧,学术上的“王者”,恋爱中的“青铜”,莫名有点好嗑是怎么回事……

2

上热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如果“俞神”俞辰捷是上学时期的数学课代表,那么接下来要介绍的这位就是当之无愧的文体委员啦!

多才多艺,涉猎广泛,在学校主持人大赛、十佳歌手比赛、舞蹈大赛、话剧大赛中均取得了不斐的成绩,一看就是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的头号积极分子~

胡浩天,来自江苏师范大学,曾在“共青团中央”公众号中的“青年大学习”栏目中担任一期视频主持人,并因此被刷上了热搜榜。上热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一起听听胡同学怎么说!此次登台答题,他的小目标是答对几道题呢?来!让我们共同见证“文体委员”的脑力爆发时刻!

3

能歌善舞的苗族姑娘

吴卉阳子,她是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苗族姑娘,身穿民族服饰站上《一站到底》答题场,自然要露一手!鱼是苗族文化里的重要图腾,象征着人丁兴旺、欣欣向荣,也是苗族人生命力的体现,因此很多苗族童谣都会把鱼唱在歌里。

一曲悠扬的苗族童谣为紧张刺激的答题较量增添了几分特别的色彩,本期《一站到底》不仅要唤醒你的耳朵,还要唤醒你沉睡的味蕾!吴卉阳子带来了苗族特色菜酸汤鱼,微信君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这正宗的酸爽……

好吃到上头,在线羡慕一站著名食客好哥和晓敏姐!

4

不忘初心,为爱发电

当各位参与答题的选手纷纷就位时,这位选手似乎是跑错了片场?她的终极目的是求应聘《一站到底》实习生,苦于没有找到报名渠道,因此直接报名了选手招募,很机智!

姚政宇,大二学生,偏爱头脑发达的男生,希望用爱发电,把自己爱的脑性男们打造成最耀眼的知识发光体。

此次登台答题,一心求职的姚同学还特意准备了诚意满满的求职简历,小姑娘很有想法,能不能求职成功就看你的答题表现啦,加油!

今晚21:10,新一轮答疑较量即将拉开帷幕,准时锁定江苏卫视《一站到底》,一起get答题的快乐!

重 点 推 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