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男子持刀抢劫600余卷厕纸,港媒:2人已落网,厕纸被追回

【环球网报道】香港今早(17日早)发生3名男子持刀抢劫超市约600卷厕纸案件,据香港《头条日报》17日报道,其中2名劫匪已经被捕。

港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警方今天在旺角一间宾馆追回被劫走的厕纸,并拘捕2人,目前仍有1人在逃。

警方在旺角一间宾馆追回被劫走的厕纸(图源:香港《头条日报》)

据媒体此前报道,今日清晨6时左右,3名戴口罩男子,闯至旺角道97号地下一间超市,趁运输工人将一包包厕纸运抵店外,其中一人持双刀恐吓运输工人进行打劫,将大批厕纸劫走。报道称,3名男子至少劫走50包达600余卷厕纸,并用手推车推走,得手后往洗衣街方向逃去。警方将案件列作“行劫”处理,追缉嫌犯归案。

警方到案发现场调查(图源:香港《头条日报》)

据港媒此前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香港网络上日前传出粮食、厕纸等日用品可能会断货等诸多谣言,于是除了口罩,超市的粮食和日用品也成为一些香港市民的抢购目标。香港特区政府官方社交媒体账号“添马台”曾多次发文澄清,食物及日用品供应不受影响,市民毋须恐慌。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日前也表示,近日多次有谣言传出食米及厕纸等物资短缺,导致有市民抢购甚至引起混乱,在抗疫期间恶意散播谣言感到遗憾,对此等居心叵测的造谣者予以谴责。发言人强调,特区政府实施的疫情防控措施,不会影响两地货运。政府已与主要食品供应商沟通,食品目前供应正常,并没有来货不足问题,主要食品类别包括食米、面食等有足够存货,市民毋须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