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亮眼 动力数据喜人 静态实拍全新一代瑞虎7PRO

随着紧凑级SUV的持续升温,各家车企可谓是偷空心思开发自己紧凑级花旦的下一代爆款车型。这不,自打吉利博越PRO之后,先后就有长安CS75 PLUS、荣威RX5MAX等等升级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这不,最近我们拿到了一台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7PRO的实车,下面就跟随小编的镜头一起走近这台全新一代瑞虎7PRO,看看奇瑞的下一代爆款究竟长什么样?

更加精致的造型 运动巧思惹人爱

全新一代瑞虎7PRO采用全新一代家族式峰格设计,从2.0时代的仿生造型向形意美学转变。在延续2.0时代宽厚的车头视觉的同时,全新造型更具有科技感和视觉冲击力。

前脸设计命名为“日曜星河”,是奇瑞全新“峰格设计理念”的首款车型,圆角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是一大亮点,点阵式的镀铬饰条,精致有余而不失格调。

狭长且锋利的LED大灯组,点亮效果十分耀眼,同时也增添了科技感。

侧面一条笔直的腰线横贯车身,加上紧凑的前后悬,让整个车看起来更加四平八稳。而点缀在前脸和行李架上的两条红色线条,则将我们的认知向运动靠了靠,没错,这台车的动力数据也十分喜人,这个我们第三部分再细说。

更为年轻的悬浮车顶出现在瑞虎7PRO的侧面,隐藏D柱的设计营造了更为时尚运动气息。整车长宽高为4500mm/1842mm/1746mm,轴距为2670mm。

值得说道的是,其他同级车型的PRO和PLUS代表的是更大的尺寸,而全新一代瑞虎7和全新一代瑞虎7PRO的尺寸却是一样的,重点是配置的差异。

实拍车型配备马牌UC6系列轮胎,轮胎规格为225/55R19,价格大约为900元。

高配车型配置亮眼 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要说这个级别选择奇瑞的理由,我想最绕不开的就是性价比,而性价比最直接的表现就是配置的多少上,显然我们说拍摄的这台顶配全新一代瑞虎7PRO上,配置上还是很有料的。

瑞虎7PRO的内饰整体集成了奇瑞汽车家族环抱式的造型风格,中控台采用了双缝线拼色内饰,在用料方面采用了大面积皮质包裹的软质材料,并且并没有新车异味的存在,这一点是值得夸奖的。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的直立式中控屏形成双屏联动,并搭载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除了支持智能语音识别控制、高德在线导航、酷我音乐、电台等车联网功能外,还包括维修保养预约、违章查询等扩展APP,并支持百度CarLife和苹果Carplay。

当然,许多便利性配置也是一应俱全的,比如高配车型上无线充电也是有的,以及电动尾门,并支持脚感开启方式。

此外,新车还配备原厂行车记录仪,省去了后期加装布线的烦恼。并可直接在中控屏中查看和保存影像记录。

高配车型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其中包含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安全以及并线辅助和道路标识识别等多项行车辅助配置。

储物空间方面,除了常规储物槽外,在中控台下方还预留了大面积储物空间,且USB接口设置于此,使车内空间利用率更高的同时也更规整。

在空间表现上,车内常规容积为475L,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进一步将后备厢扩展至1500L储物空间。小编亲身体验,176cm身高,头部大约一掌间隙,膝部可以翘二郎腿,空间表现还算不错。

动力数据喜人 最强1.6T让人向往

最让我惊喜的是其实是全新一代瑞虎7PRO的动力表现。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PRO搭载了1.6T+7DCT的动力总成,与星途TX、瑞虎8相同,既是如此,其驾驶表现或许只会强于后者,因为车身尺寸、车重更小了,所以动力自然会显得更强的。

其最大功率197Ps,峰值扭矩290N·m;与之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8秒,百公里油耗在6.9L左右。

红点评车

一直以来似乎瑞虎8才是奇瑞的紧凑级主力,而瑞虎7则有被边缘化的感觉,的确,在尺寸和配置方面,瑞虎7和主流的紧凑级SUV们比的确并无太大优势,而更大的瑞虎8上阵,有几分田忌赛马的感觉,而销量也证明了这一战略的正确性。此番全新一代瑞虎7PRO的到来,无疑是用一波配置的升级,继续巩固自己的江湖地位,力图抢占一部分紧凑级SUV的尾盘,加上和长安CS55PLUS正面对抗,后续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