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十万块你能买到最实在的SUV

2019年对于奇瑞来说,无疑是崛起的一年。数据显示,2019年奇瑞达成了74.5万台的销量,其中自主品牌部分销量63.9万台,同比增长了6.9%,在车市最黯淡的2019年,完成了一波漂亮的逆风飞翔。
继捷途和星途的成功打响,以及瑞虎8的一炮走红,奇瑞再一次用爆款产品向我们证明,那个曾经的工程师回来了!
图片
当然,面对这一喜人成绩之时,奇瑞并没有志得意满,而是趁热打铁推出了极具性价比的全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PRO。这也是时隔四年,瑞虎7的再度出征,究竟成色几分,我们一试便知?
颜值升级:外观造型更时尚尽显运动气质
全新一代瑞虎7作为奇瑞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下的产物,其采用了日曜星河全新家族前脸造型,大尺寸多边形前格栅搭配多腔阵列反射式LED大灯,新潮、犀利又极具科技感。与瑞虎7PRO外观最大的区别在于格栅,以及行李架上的红色饰条。
图片
车身侧面,凌厉的腰线以及天穹悬浮式车顶设计,使得新车侧身更为修长、运动。此外,在车身颜色上也有着眼前一亮的创新设计,尤其是运动风格双色车身,相信会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mm×1842mm×1746mm,轴距为2670mm。
此外,新车还配备LED高能动态流水转向灯、1.13m²超大全景天窗、19吋超大铝合金轮毂,带来极富动感的视觉冲击力。车尾天际线贯穿式LED尾灯与高位刹车灯相得益彰,极具格调与辨识度。
配置升级:10万块也能很有料
全新一代瑞虎7的内饰与概念车环抱式科技座舱保持了高度相似,整体风格十分科幻,此外,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PRO的内饰还有三种内饰色彩组合可选。12.3英寸全屏液晶仪表、10.25英寸触控中控屏、8英寸空调液晶触控屏采用了三屏交互设计,该设计进一步突出了整车的科技感。
图片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PRO搭载了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包含有智能语音识别控制、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电台等车联网功能;手机App还可以实现远程启动、空调开启关闭、车门、后备箱解锁关闭等功能,此外,驻车雷达、全景影像、AEB自动紧急制动、行李架、全景天窗、LED大灯、鲨鱼鳍天线、隐私玻璃等配置也均有搭载。
图片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的智驾辅助配置包含20项ADAS功能,还可实现L2级别驾驶辅助。此外,其还配有ACC自适应巡航、360°倒车影像、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首次搭载了FAPA全景探测全自动泊车系统,支持自动搜索车位、水平/垂直/斜向泊车。
动力表现中规中矩节油一把好手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搭载SQRE4T15C型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30Nm。匹配的是9速CVT无级变速箱,替代了现款的6速双离合。
图片
实际开起来动力来得非常快的同时得益于CVT的关系,动力非常平滑线性,日常代步绝对是够用的了。只不过如果油门再继续深踩,反而受限于CVT,后段提速不会再有太多惊喜,不过考虑到这套动力总成匹配下来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6.8升的家用节能设定,也能让人满意。
图片
底盘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布局。理论上,此种结构的底盘调教应该较为舒适,但实际体验上,虽然颠簸路面的细碎震动处理是值得称赞的,但面对减速带,或者过坑时表现却略微偏硬,当然也好处就在于保留了一定的韧性,以至于车辆在高速过弯时并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
图片
全新一代瑞虎7在驾驶方面分为ECO/SPORT驾驶模式,ECO模式情况下,对城市道路动力足够充沛,并稍微伴有提速的声浪,SPORT驾驶模式下,提速更加敏感,相应非常积极,伴有较强的听觉感。
图片
全新一代瑞虎7在SPORT驾驶模式下,车辆整体表现非常突出,动力响应积极,发动机及变速箱的调校非常到位,底盘在高速过弯的情况下,车内驾乘人员并不会感到太大颠簸,在高速的情况下,车内并不会有太大的噪音,舒适性非常好,而转弯的指向也非常精准。
红点评车
时隔四年,瑞虎7重整旗鼓,再度归来,显然在配置和价格上的诚意是显而易见的,那个曾经醉心于技术的“汽车工程师”也似乎正渐入佳境,越来越能get到市场的需求点,我们一起期待全新一代瑞虎7成为下一个奇瑞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