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收复28处居民点,武装分子撤往土叙边境

据俄塔社2月16日报道,周日,叙利亚政府军部队控制了阿勒颇(距离大马士革360公里)以西和以北的28处居民点。叙利亚拉伯通信社SANA报道称,对抗叙利亚政府军的武装分子停止了抵抗,离开了自己的哨所,并撤往土叙边境附近。

被解放的这些村庄自2012年以来一直被武装组织控制。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北部及其附近的居民举行了游行,庆祝叙利亚政府军取得新的成功。

在反政府武装分子违反伊德利卜降级区的另一项停火协议后,叙利亚政府军1月25日开始了在阿勒颇省及其邻省伊德利卜的军事行动。除了在阿勒颇市郊击败武装分子外,叙利亚政府军还夺回了伊德利卜省50%的领土。连接叙利亚首都和该国北部工业中心的大马士革-阿勒颇战略公路所在区域的武装分子已经全部被清除。

2月9日,叙利亚政府军总参谋部宣布,在军事行动期间从武装分子手中解放了阿勒颇省和伊德利卜省600平方公里的领土,从该省东部发起进攻的部队与从阿勒颇省南部发起进攻的部队成功会合。叙利亚政府军解放了位于M4公路(拉塔基亚-阿勒颇)和M5公路(大马士革-阿勒颇)以及大城市马雷特-努曼交叉处的萨拉基卜的主要城市。叙利亚政府军还得到了对整个M5公路的控制,只剩下在马雷特-努曼市附近一小段被土耳其军队封锁的路段。